【第1920期】李明路:水利站长不惧安危 车祸现场救援母女三人
李明路.jpg
李明路,男,1973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唐山市丰南区水利局运河管理所么家泊排灌站站长。6月3日上午,李明路在丰南区运河景观路上救助了因车祸受伤的赵女士母女三人,并将母女三人及时送医治疗,全程陪同,默默无闻。
  李明路,男,1973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唐山市丰南区水利局运河管理所么家泊排灌站站长。6月3日上午,李明路在丰南区运河景观路上救助了因车祸受伤的赵女士母女三人,并将母女三人及时送医治疗,全程陪同,默默无闻。6月16日上午,赵女士一家四口为李明路送上了一面“危难之时伸援手,救命之恩永难忘”的锦旗。

  车祸现场,勇救母女三人

  6月3日上午,赵女士开车带着两个孩子行驶在丰南区运河景观路上,在一个交叉路口,突然被一辆侧面行驶而来的大车撞击到路边一颗大树上……这时,正在工作的李明路听到了单位门口传来刺耳的急刹车声音,随后就是一声巨响,他立刻放下手里的工作奔向事故现场,只见一辆绿化工程车跟一辆白色的私家车发生了剧烈碰撞,工程车侧翻,白色的私家车右侧被狠狠撞击后紧紧地顶在一个大树上,私家车破损严重,安全气囊全部被撞开。女司机满脸是血,嘴里不停的喊着“我的宝宝……”他用力打开后车门,看到后座上有两个小女孩,大一点的满脸是血,不停的哭喊着,小一点的闭着眼头耷拉着,好像受到了重创。他急忙解开孩子身上的安全带,把大一点的女孩抱到相对安全的地方,随后又返回到车上,在确认了小一点的孩子没有严重的外伤后,把孩子抱出了车厢,但是孩子因为车辆撞击出现了昏迷。而孩子的母亲赵女士因为惊吓还没有从车子里爬出来,只是一个劲的喊“宝宝!救救我的宝宝…”李明路尝试着打开驾驶室的门,但因为猛烈撞击,车门变形根本打不开,只能从破损的车窗把孩子的母亲拉出窗外,此时此刻,母女三人均被从事故车中救了出来。李明路又去确认了工程车上的伤者,大多没有严重的伤害。

  有好心人当即拨打了急救120,但由于事故现场离区医院较远,李明路对在场的人说:“救护车来还要等一会儿,小一点的女孩还在昏迷,时间不等人,先让受伤比较严重的母女三人坐我的车去医院!”当场一位好心的女同志说:“孩子妈妈肯定照顾不了两个受伤的孩子,大宝的伤情应该不太重我抱着大宝,让孩子妈妈抱着二宝,我跟你们一起去!”在去往医院的路上,李明路不断对孩子妈妈说:“你尽量刺激二宝,多跟她说话也许会让二宝早点有反应……”车开出一段距离后二宝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孩子有了反应,所有人悬着的心也安定了很多。

  到了丰南区医院的急救室,李明路跑上跑下地办理相应的检查手续,等交完各项费用、办完各项手续后,他又马不停蹄地推着孩子进行各项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母亲跟大宝的伤情比较稳定,但是小宝由于受到猛烈撞击而且受到惊吓一直在昏睡,需要住院做进一步的观察治疗专家确诊。得知这一情况后,李明路又帮他们办理了住院手续,把她们送进病房,一直等到孩子的父亲从天津宁河单位赶来,才默默的离开医院……

  默默无闻,一面锦旗彰显好人精神

  赵女士及家人对危急时刻伸出援手的李明路先生身怀感恩之情,2022年6月16日上午,家住路北区的赵女士和高先生一起带着两个孩子来到了丰南区水利局,亲手为该局运河系管理所么家泊排灌站站长李明路送上了一面“危难之时伸援手,救命之恩永难忘”的锦旗,感谢他在赵女士母女身陷车祸危险时的及时救助。而一向朴实无华的李明路略显害羞地说:“当时真的什么都没想,就想着能赶紧救人,把伤害降低到最小。现在看着两个孩子活蹦乱跳,恢复的这么快,我感觉特别满足,也特别安心!”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