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19期】景宪强:23年扎根乡村守护乡邻健康 义诊达8万人次
景宪强证件照.jpg
景宪强,男, 1978年7月出生,邢台经济开发区东汪镇景家屯村村医。景宪强1998年从医,是一名在农村医疗防保战线上工作了23年的乡村医生。23年来,他接诊群众达30多万人次,免费义诊8万余人次,出诊约10万余次,给贫困患者减免医药费10余万元。
  景宪强,男, 1978年7月出生,邢台经济开发区东汪镇景家屯村村医景宪强1998年从医,是一名在农村医疗防保战线上工作了23年的乡村医生。23年来,接诊群众达30多万人次,免费义诊8万余人,出诊约10万余次,给贫困患者减免医药费10余万元作为景家屯村的“家庭签约医生”,他秉承一切为了乡亲父老的健康原则,24小时为患者服务,守护着父老乡亲的身体健康他坚持做公益志愿服务上千次,个人出资给全村老人购置生活用品价值上万元,常年上门义务为孤寡老人、复员军人、残疾人义诊,深受父老乡亲的好评。景宪强秉承医者仁心的大爱胸怀,23年如一日奔波在医疗一线,成为当地上万名群众健康“守护神”,他连续12年被东汪镇卫生院评为“十佳医生”,2021年获评“开发区好人”

  景家屯老人的“福星”

  10月份,景家屯村集中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人群中,景宪强背着一个人向队伍走过来,大家自动让出一条路。伏在景宪强背上的景老正说:“宪强,让我自己走吧!”59岁的景老正双目失明,是腔隙性脑梗塞患者,双下肢无力,走路极其困难。景宪强作为他的家庭医生,一直关注着他的病情。他知道景老正去东汪镇中心医院接种疫苗有困难,就去家里把他接到中心医院,一路把他背到接种室。“上次打第一针的时候就是宪强背着我来的!”景老正感激地说。

  不光景老正,景宪强还背过74岁的骨折陈桂芬老人去接种疫苗;给75岁便秘的韩春会亲手使用开塞露;彻夜守候做阑尾炎手术疼痛难忍的王龙输液治疗;凌晨陪着输尿管结石疼得满床打滚的景新锋去邢台市桥东区医院体外碎石……

  23年,这样的事数不胜数。乡亲们提起景宪强,都说他是景家屯老人的福星、贴心人。

  群众健康的“守护神”

  2006年一个冬夜,他在睡梦中突然被电话惊醒,打电话的隔壁王麻村的一个女孩。女孩说,妈妈袁二妮突然恶心呕吐,腹痛难忍,请景宪强出诊景宪强一看时间凌晨一点一刻外面天寒地冻,但是患者危在旦夕,他没有犹豫,拿起药箱,骑上摩托车就赶往王麻村。经过仔细检查,他感觉袁二妮病情重,严重性远比他估计的高很多。“初步怀疑可能是上消化道出血,具体造成上消化道出血的原因我不清楚,赶紧送医院检查治疗!袁二妮家属吓得不知所措,景宪强看此情景说:“走,我和你们一起去!”

  由于送医及时,袁二妮得到了及时的救治,身体康复。医生说:“再晚来20分钟,患者会有生命危险。”景宪强从医院出来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10年后,袁二妮拉着景宪强的手说:“是你又让俺多活了好几年!”

  村民南庆刚家庭贫困,身患酒精依赖症,常年服药。因为拿不起医药费,他连续四年在景宪强的社区卫生室赊欠医药费1200余元。乡亲们问景宪强:“光赊账不给钱,你还给他治病?”景宪强说:“他身体不出问题,他儿子就能安心在外面上研究生,等儿子研究生毕业,他们家就才能过上好日子。我得帮他一把。”2020年,南庆刚因病去世,他赊欠的医药费最终也没有给景宪强。乡亲们不知道的是,南庆刚还从景宪强这里零零星星借走2000元钱。景宪强从没有给他要过债,“就当帮扶他们家了!”

  守护村民的“便衣天使”

  疫情期间,景家屯村村民多,采集核酸时间紧,任务重,负责核算采集的景宪强倍感压力,为了乡亲们的健康,义无反顾投入抗疫工作。10月,开发区全民核酸采样中,他不辞辛苦,不怕困难,坚持一家家一户户入户为残疾老人,卧床老人,孤寡老人采集核酸,共300余人次。每完成一轮采集,景宪强汗流浃背累得几乎虚脱,摊在床上一动不想动。

  景宪强还是公益达人,3年来参与景家屯爱心队志愿孝老敬老爱老服务30余次,义诊服务10000余人次,捐助爱心物资和款项近万元。23年从医以来,景宪强扎根基层医疗事业,服务农村群众百姓,深受父老乡亲好评。他不忘初心,无怨无悔地平凡的基层医疗卫生事业中,用自己的使命担当守护了一方父老乡亲的生命健康,被乡亲们称作“便衣天使”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