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07期】安 邦:高压线上舞蹈家 电靓万家“摆渡人”
安邦130123198811110015.jpg
安邦,男,1988年11月出生,现任国网正定县供电公司配网带电作业班班长。7年间,他带领全班累计开展3081次带电作业,作业小时数高达3916小时,减少35.88万停电时户数,多供电量1038.4万千瓦时,极大减少当地用户停电次数。
  安邦,男,1988年11月出生,现任国网正定县供电公司配网带电作业班班长。7年间,他带领全班累计开展3081次带电作业,作业小时数高达3916小时,减少35.88万停电时户数,多供电量1038.4万千瓦时,极大减少当地用户停电次数。他所带领的班组获评“国家电网公司先进班组”、“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一流班组”称号、“石家庄市工人先锋号”,他曾获得2020年“河北省投身三创四建 勇当时代先锋”新时代“冀青之星”、“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2019年配网不停电作业技能竞赛个人项目第一名”、“石家庄市(带电作业)技术状元”、“石家庄市五一劳动奖章”、“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技术能手”、“国网石家庄市供电公司2019年度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这些奖项见证着安邦将自己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电力事业。

  2015年国网正定供电公司准备组建该公司第一支配网带电作业队伍。当时,在大家眼里,带电作业是一项危险性很高的工作,自愿申请加入队伍的人寥寥无几。“我加入。”安邦第一个申请加入带电作业队伍。他说:“这大概就是自己在部队养成的永不服输的性格吧。别人干不了、不敢干的事情,我就想去试一试。”在室外温度高达40多度的三伏天,他经常套上几斤重的密闭式绝缘服,在绝缘车斗里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有次下来衣服一拧就成了水龙头,挤出来半盆水毫不夸张,在寒冬时节,面对零下10几度的寒冷天气,他每次作业都是冒着严寒出发,淌着汗水返程,回来后浸染汗水的衣服在低温度下可以直直地站在地上。安邦同志用坚守来守卫着这份属于他的责任与骄傲。

  2019年河北省电力公司举办的配网电作业技能竞赛中,安邦第一次参加省公司级的技能竞赛,面对众多带电实践经验丰富、资格老练的选手,安邦并没有气馁,扎实发挥,最终安邦获得河北省个人第一名的成绩。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严寒和疫情的双重压力下,作为班长的安邦不危险阻,冲锋在前。对正定国际机场周边隔离点酒店实施双电源改造,在保障线路不停电状态下,采用带电作业对12个隔离点进行带电作业双回路改造,连续奋战5天,全部完成双回路改造,强力保障疫情隔离点用电可靠性。对防疫保电的配电线路,安邦带领作业人员主动出击,一条条线路、一处处缺陷进行现场勘查与消缺,有效预防和减少线路停电35条次。

  2021年在他的精心组织下,该公司率先在全省范围内首次成功实施综合不停电作业法更换架空导线作业项目,实现带电作业重大突破,此项目涉及带电立杆、带负荷直线杆改耐张杆、旁路系统搭建、带负荷拆除架空导线等多种作业方式,工作量大、技术难度高,整个团队在精心安排下历时三天完成了该项目。公司凭借此次成功探索新项目开展的经验,在未知领域将进一步开拓出更多带电作业的可能性,为实现带电作业突破传统项目的桎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2年,安邦带领班组人员开展了河北首次采用中压发电车双机并网转带整条10千伏线路负荷作业,为确保作业顺利完成,安邦前期对中压发电车双机并网运行原理及操作方法、作业方案、安全措施、应急预案等进行反复论证,并编制了将中压发电车双机并网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将整个并网操作过程分解为37项具体步骤开展模拟演练,在长达13小时微网供电作业全程中未发生电压暂降或闪变,实现了“检修零停电、负荷零损失、用户零感知”。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