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06期】王庆寿:绿色信使坚守深山30余载 总行程33万公里“零差错”
王庆寿.jpg
王庆寿,男,1969年4月出生,石家庄聚贤公司驻赞皇邮政局劳务派遣人员。1992年6月开始至今,淳厚朴实不善言谈的王庆寿一直从事投递工作。他一身绿色工装,一辆二八自行车,在崎岖的山路上披霞踏雪,鸿雁传书;他每年投递各类邮件近万件,没有空过一班岗,没有丢失过一份邮件,把诚实守信刻在大山一样厚重的足迹里;他三十年行程33万公里,用一个人的长征诠释山区邮递员的信仰与传奇。
  王庆寿,男,1969年4月出生,石家庄聚贤公司驻赞皇邮政局劳务派遣人员。1992年6月开始至今,淳厚朴实不善言谈的王庆寿一直从事投递工作。他一身绿色工装,一辆二八自行车,在崎岖的山路上披霞踏雪,鸿雁传书;他每年投递各类邮件近万件,没有空过一班岗,没有丢失过一份邮件,把诚实守信刻在大山一样厚重的足迹里;他三十年行程33万公里,用一个人的长征诠释山区邮递员的信仰与传奇。2012年荣获“河北邮政发行畅销报刊营销号状元”称号;2020年被评为优秀员工;2021年被评选为第三届“时代新人·赞皇好人”;2022年诚实守信事迹突出,被命名为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

  1992年6月开始至今,淳厚朴实不善言谈的王庆寿一直从事投递工作。他一身绿色工装,一辆二八自行车,在崎岖的山路上披霞踏雪,鸿雁传书;他每年投递各类邮件近万件,没有空过一班岗,没有丢失过一份邮件,把诚实守信刻在大山一样厚重的足迹里;他三十年行程33万公里,用一个人的长征诠释山区邮递员的信仰与传奇!

  记不清有多少次,遇到雨雪天气,王庆寿就把自己的雨衣脱下来包裹信件,宁可自己淋雨,也要保证信件的安全。山路泥泞坎坷,王庆寿一边推车一边清理轮胎上的泥巴,脸上早已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摔倒擦伤更是家常便饭,每当他一身血水,一身泥水地站在村民面前时,掏出来的信件包裹却干净整洁,完好如初。妻子不止一次心疼地说,咱换份工作吧,何必受这个罪呢?王庆寿总是笑着摇摇头,在那个通讯还不发达的年代,他的邮包就是村民传递思念,村委学校获取信息,学生读书读报增添知识的“保障袋”。他的肩上有一份庄严的使命,那就是为他人传递幸福,用脚步丈量人生!

  2012年8月的一天,王庆寿生病了,在医院打完点滴,没有片刻休息,就扛起邮包又上路了,细心的村民发现了他手背上的胶布,贴心的递上热水,并热情的留他吃饭,王庆寿微笑着挥手告别,因为8月份正是大学录取通知书投送的阶段,莘莘学子期盼的眼神,焦急的神情让他恨不得长出一双翅膀,第一时间把通知书递到寒窗苦读的孩子们手里。悠悠岁月,三十载春去秋来,王庆寿无数次目睹过乡亲们收到亲人来信的喜悦,感受到乡亲们在风雨中,在冰天雪地里驻足远送的温暖目光,这就是无论征途漫漫、岁月艰辛而他依然不改初衷的坚强信念。

  2015年,王庆寿回到县城工作,自行车换成了电动车,工作起来更卖力了,每天都准时准点投递。单位让王庆寿去领奖章他都不去,因为会耽误投递工作。就是这么“守时”的王庆寿,赢得了同事们和服务对象的一致称赞。三十年雨淋日炙,沐雪经霜,青丝变白发,可沿途的十三个村,三百多户人家和五华里山路,成了他心中最美的风景和永远也抹不去的记忆。

  清脆的车铃声洒下一路欢歌,王庆寿的绿色邮政服已和春天融为一体,穿梭在大美赞皇的青山绿水间,用诚实守信为千年古县播种下一个个绿色的希望!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