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39期】杜中林:退役老兵免费送水10万桶保障疫情防控
杜中林证件照.jpg
杜中林坚持3年免费为疫情执勤点送水,累计10万桶,价值50万元。2020年,被评为宁晋县最美退役军人,2021年,被评为宁晋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杜中林,男,1954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宁晋县凤凰镇繁荣村村民。他坚持3年免费为疫情执勤点送水,累计10万桶,价值50万元。2020年,被评为宁晋县最美退役军人,2021年,被评为宁晋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杜中林1973年1月入伍,1980年1月退伍,在部队服役期间,于1976年率领581团特务连警卫二班荣立集体三等功。自1980年1月退役后,时刻牢记自己曾是一名老兵,用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利用七年多的军旅生涯的思想、眼界,于1983年创建全国三大布匹市场之一的宁晋服装布匹市场,为带动群众就业、致富做出了突出贡献。1992年响应县委号召,创办宁晋第一家私营服装厂,第一家大型食品公司,解决了三百多人的工作、就业问题。

  杜中林老人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1996年的洪水灾害中,一次性捐款十万元,帮助灾民恢复生产自救。1999年带领部分乡亲搞养殖獭兔免费赠送贫困户约200组(每组500元)。2004年创建宁晋洁康纯净水厂,每年夏天主动给交警,城管,环卫等部门捐赠纯净水。2010年,帮助小柳庄村修路捐款20万元,2019年再次为小柳庄修路捐款5万元。

  特别是2020年春节伊始,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后。关键时刻,杜中林老人自觉以一个党员老兵的标准要求自己,把抗击疫情当做一场战斗,主动向凤凰镇党委请缨,第一时间为全镇各村卡口、交警执勤卡口免费配送饮水机,每天免费为30多个卡口送上纯净水,支持抗疫工作。

  紧接着,杜中林又把免费送水范围由凤凰镇扩展到全县300多个卡口,捐出370多台饮水机,价值5万元,并且保证每天供纯净水。最初的一段日子,杜中林为了让营台、艾辛庄、四芝兰、换马店等县域交界卡口执勤同志们喝上纯净水,专门让厂里的商务车每天跑一圈,有人说一圈下来花费300多块钱油钱,杜中林说关键时刻要看大局,不能只考虑经济利益。

  在疫情起始阶段,宁晋县还建立了一些集中隔离点,为保障隔离点工作人员和被隔离人员的日常饮水问题,杜中林老人还主动请缨,担负起各个隔离点的送水任务。由于隔离点接纳的都是新冠肺炎重点地区的来宁、返宁人员,送水工人存在一定的心理负担,没人敢去送水。为此,杜中林老人不顾天气寒冷,年老体弱,亲自担负起全县10余个集中隔离点的送水任务,每天周转几十公里,每天装卸40斤的桶装水近50桶,送完水之后累得躺在床上直不起腰来,但他从来没有说过一句怨言。

  杜中林的这一承诺一做就是3个年头,日均免费为防疫执勤点送水100桶。迄今为止,累计免费送水约10万桶,价值50万元。2022年春节后,曾有人建议捐水也有3年了,找个借口停了吧,杜中林坚决表态不行,要坚守承诺,疫情不结束,送水不停止。他动情地说:“执勤同志风吹雨淋,日夜坚守为了谁?还不是为了咱百姓的平安,他们的辛苦咱们得理解、支持、关爱!”这就是一个老兵、老党员的党性觉悟、担当精神。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马 婧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