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36期】王建东:企业家捐献场馆建方舱身先士卒进舱做好后勤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801160307.jpg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王建东将廊坊国际展览集团有限公司展览馆改造为方舱医院,解决病患安置的燃眉之急,带队进舱,做好方舱医院后勤服务工作,累计向廊坊市重点单位和区域捐赠各类物资近100万件,为廊坊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建东,男,1966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廊坊国际展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王建东将廊坊国际展览集团有限公司展览馆改造为方舱医院,解决病患安置的燃眉之急,带队进舱,做好方舱医院后勤服务工作,累计向廊坊市重点单位和区域捐赠各类物资近100万件,为廊坊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王建东获得廊坊市突出贡献优秀人才、5.18经恰会优秀组织奖等称号。廊坊国际展览集团有限公司被授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先进集体”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践行社会责任显担当

  2020年,一场疫情席卷全国,王建东同志带领廊坊国际展览集团积极行动起来,一方面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公司员工凝心聚力、同心抗疫。一方面主动践行社会责任,在当时疫情防控物资缺乏的情况下,尽己所能,捐资捐物,先后向廊坊开发区管委会、廊坊开发区医院、河北临空集团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捐赠抗疫物资,包含酒精、防护服、医用口罩在内的各类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近100万件。倡导并号召党员员工向居住地社区报到,积极投身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贡献展馆改建方舱医院  

  2022年3月,廊坊暴发疫情,廊坊全城封控。王建东同志不顾安危,迅速行动,组织起一支20人的疫情防控行动志愿者小组,立即奔赴廊坊开发区医院进行医院隔离区卫生清洁、保洁消杀等工作,缓解了廊坊开发区医院后勤工作压力。

  随着疫情蔓延,廊坊市紧急启动方舱医院建设。3月15日,国展集团接到上级通知,紧急征用会展中心展览馆B馆改建方舱医院。时间就是生命,防控就是责任,王建东同志临危受命,迅速部署,组织员工连夜对展览馆进行清理整备,助力方舱医院搭建工作。消防员、民兵们在前摆放床铺,布置用品,廊坊国展团队在后为每张床贴床号,贴标识,为方舱医院的顺利建设争取了宝贵的时间。3月17日,方舱医院如约交付使用,在短时间内解决了床位不足问题,大大加快了病人的收治速度。

  义无反顾担当“后勤服务员” 

  方舱医院建成后,王建东率领他的国展集团又肩负起了方舱医院的后勤保障和舱内服务责任。为了让大家的餐食营养丰富,每餐的菜谱不重样,食堂员工夜以继日,加班加点赶制饭菜。甚至他们还细致地统计方舱内的老人餐、普通餐、清真餐、儿童餐。虽然每天忙忙碌碌,但他们为自己能在非常时期给方舱贡献一份力量而骄傲。

  140多名志愿者通过廊坊国展集团公开发布的招募信息,陆续抵达方舱医院,经过专业的医护人员培训后,志愿者们进入方舱医院进行舱内清洁工作。在患者多,保洁少的情况下,王建东同志号召公司员工成立小分队志愿入舱服务,他们在疫区中无畏前行,进行高强度的卫生清洁、消杀等工作,为舱内患者提供了干净卫生的环境。王建东同志还亲自带队入舱,保障了方舱医院各项后勤工作的平稳运行。

  圆满完成方舱使命

  2022年4月4日,随着最后102名患者走出方舱医院,投用19天的方舱医院正式闭舱。方舱医院,在疫情防与治两个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累计收治患者1560名,有效降低了轻症向重症的转化率。为恢复会展中心展览馆原有的卫生状态,保障未来展会活动的卫生安全,终末消杀工作有序开展。配合专业消杀队伍进行舱内舱外的环境检测、隔板拆除、垃圾清运……王建东身先士卒,带领国展集团消杀小组积极开展工作。从捐款捐物到志愿服务,从积极配合会展中心方舱医院规划建造到完成方舱医院后勤保障服务,王建东同志一直坚守在一线,默默付出。没什么豪言壮语,他只是一直在坚定地行动着。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马 婧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