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43期】王会双:善良侄女22年悉心照顾聋哑叔叔
王会双证件照.jpg
她始终怀着一颗孝顺之心、一颗体贴之心、一颗关爱之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

  王会双,女,1959年12月出生,深州市深州镇利仁村村民。她始终怀着一颗孝顺之心、一颗体贴之心、一颗关爱之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

  其叔叔王元套,在小时候由于发烧,治疗不及时,自此变得又聋又哑,其大伯王马在1950年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年仅18岁。2000年,奶奶因病去世。王会双深知父母将儿女养育成人所付出的千辛万苦,所经历的千难万险。所以在奶奶去世以后,便与其丈夫刘中平主动承担起照顾起叔叔王元套的责任。从此,照顾老人的责任一直由王会双承担着。

  22年来,光是在叔叔的饮食上,王会双就下了不少心思。她自己省吃俭用,为叔叔准备的每日三餐却尽量做到营养搭配合理,顿顿不重样,让叔叔吃得开心舒心,还经常给叔叔买些营养品滋补身体。在日常生活中,大小事也让叔叔“随着性子来”,从不惹叔叔生气。叔叔性格有些孤僻,年纪也大了,时常担心自己年老体弱成为他们的包袱。王会双就尽量和叔叔多交谈,拉些家长里短,让他在亲情的包围下消除性格的孤僻。每逢过年过节,王会双还从夫妻俩微薄的收入中挤出一些钱孝敬老人,让他自己支配。家里的大事小事,王会双也总会跟叔叔打个招呼,听听叔叔的意见,让叔叔出出主意,尽量不冷落了体弱多病的叔叔。

  她对叔叔王元套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都尽心尽力尽责,让叔叔王元套丰衣足食。每年临到冬季,王会双都十分担心叔叔王元套,每次都会提前为王元套准备好过冬的衣物,羽绒服、棉鞋、棉裤等样样齐全,生怕叔叔王元套冻着。有一次,她的叔叔王元套感冒发烧,她就和她的丈夫共同照顾叔叔王元套,她的丈夫刘中平主动为王元套熬中药,她自己则是一天都守着叔叔王元套,生怕他再次病重,终于在她和她丈夫的悉心照顾下,身体才逐渐恢复。当有人问到她为啥对叔叔这样好时,王会双说:“人都说‘家有一老,胜过一宝’。再说了,想想咱们将来也都有老的一天,现在不伺候好长辈,将来哪里有脸面要求自己的孩子好好对待自己呢?”

  在2006年夏天,由于她叔叔王元套腿疼,长时间卧床,大便干,有时二、三个小时都垃不出屎,疼痛难忍,王会双只好用筷子掏,小便失禁几分钟就要方便一次,这样晚上王会双睡不成觉,刚睡下就被叫醒。那段时间,她叔叔王元套有时拉肚子,床上、身上到处都是屎,王会双也经常洗单子、被子,还要给叔叔擦洗身子,剪头发、洗头。

  现在的王元套已经80岁,行动自如,身子骨硬朗,都是王会双夫妇无微不至照顾的生动体现。对于王元套的医药费,他们也从来不报销,只是因为自己是开医药馆的,不能给国家添负担。王会双还特别注意王元套的日常饮食搭配,每年还会带王元套定期体检,虽然自己有90岁的老公公要赡养,但在王元套这里,从来不抱怨,无怨无悔。

  王会双对长辈的孝心,对晚辈的教育,赢得了亲戚朋友的一致称赞,更赢得了左邻右舍的广泛赞誉。她在平凡的生活中体现着她不平凡的高尚品德。对待家庭,她积极勤俭持家,贤惠孝顺,用自己的爱心凝聚着整个家庭。左邻右舍每次提起她时,都赞不绝口,说她是一位孝顺的好媳妇、知心的“大好人”。几十年如一日,她的孝心,感染了周边的每一位居民,成为了大家学习的好榜样。她常说,“王元套就是我们的老小孩,不能亏待他,本身残疾,吃穿都得好。”

  虽然王会双是一位平凡的居民,但她用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爱心行动和爱亲敬老的孝举,深深感染了身边无数的人,也正是这些不平凡的小事和高尚的品德,让邻里间的互相帮助传颂为一种风尚,为这个文明、温馨、和谐的大家园增添了许多绚丽的色彩,夺目的亮点!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