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46期】刘志浩:“90后”拾金不昧 10万元现金物归原主
渤投集团 刘志浩.jpg
“谁遇到这事都会这么做,咱当过兵,又是党员,这不算什么。”刘志浩说道。

  刘志浩,男,1990年11月出生,河北渤海投资集团职工。2022年7月25日,刘志浩准备骑共享单车上班时,发现车筐内有一黑色塑料袋,里面的10万元人民币及一张农民工工资单。他站在单车旁,保护好塑料袋,最终将10万元现金“完璧归赵”。事迹先后被沧州日报、沧州晚报、河北青年报社、中国之声、央视新闻报道。

  7月26日上午,渤海新区黄骅市港城产业园区的韩先生将一面印有“渤投职工素质好,拾金不昧品德高”的锦旗,送到河北渤海投资集团职工刘志浩手中。“太感谢你了,为我们20多名农民工挽回了损失!”韩先生紧紧握住刘志浩的手激动地说。

  发现共享单车车筐中一个黑色塑料袋

  7月25日下午,刘志浩在核酸检测点做完核酸后,正要扫码共享电动车,准备骑车上班。他发现车筐内有一个黑色塑料袋。“当时以为是垃圾,正准备扔到旁边的垃圾桶。”刘志浩说道。他拿起塑料袋,发现里面装一摞摞百元大钞和一张农民工工资单。他环顾四周,没有发现失主,担心失主回来找不到,就站到了电动车旁,保护好塑料袋,在原地等待失主回来。

  找到丢失现金的失主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酷热的阳光下,汗水很快浸湿了他额头,正当刘志浩决定拨打110向警方求助时,发现一名男士正在焦急的寻找着什么。刘志浩立即上前询问这位男士情况,通过这位男士的回答及出示的手机里信息。刘志浩确定了这位男士就是要等的失主,他毫不犹豫的塑料袋还给了这位男士,男士说自己姓韩,是港城产业园区某施工队伍的负责人,塑料袋里的现金是准备给24名农民工发放的工资,中午喝了点酒,停下电动车,接了电话就把装钱的袋子忘在车筐了。”韩先生边说边湿了眼眶,这下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当即表示给予刘志浩经济感谢,被刘志浩婉拒了,他说:“不用谢,这钱不能要,农民工不容易,快去给他们发工资吧。”韩先生再三询问,刘志浩始终不肯说出自己的姓名和工作单位。看着他离开的身影,韩先生连忙抓拍了两张照片,经过四处询问,才得知这位好心人是渤投集团职工刘志浩。

  失主给刘志浩送来锦旗

  “谁遇到这事都会这么做,咱当过兵,又是党员,这不算什么。”刘志浩说道。7月26日上午,渤海新区黄骅市港城产业园区的韩先生将一面印有“渤投职工素质好,拾金不昧品德高”的锦旗,送到河北渤海投资集团职工刘志浩手中。“太感谢你了,为我们20多名农民工挽回了损失!”韩先生紧紧握住刘志浩的手激动地说。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