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53期】曹立梅:好教师坚持公益助学十余载服务时长超2000小时
曹立梅证件照.jpg
2009年曹立梅先后加入博爱人生爱心社、博海爱心群等志愿服务组织和公益车队。参加慰问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学生、爱心助考等志愿活动100余次。她独自开车走访,足迹遍布沧州9个县(市、区),资助走访过的学生27人。

  曹立梅,女,1969年8月出生,沧州市育红小学教师。2009年曹立梅先后加入博爱人生爱心社、博海爱心群等志愿服务组织和公益车队。参加慰问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学生、爱心助考等志愿活动100余次。她独自开车走访,足迹遍布沧州9个县(市、区),资助走访过的学生27人。她多次利用假期去北京儿童村做义工,定期走访帮扶困难学生,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000余小时,她组织带领每届学生参加公益活动,为儿童村、福利院、贫困家庭、灾区等捐款捐物累计十几万元。

  她多次利用假期去北京儿童村做义工,定期走访帮扶困难学生,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000余小时,累计捐款两万余元。作为一名教师,她关心的不只是孩子们的学习,还有孩子们的精神生活;她关爱的不只是自己班级的孩子,还有更多需要帮助的贫困儿童、留守儿童。

  坚持公益助学十余载义无反顾

  曹立梅先后加入博爱人生爱心社、博海爱心群、红心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组织和公益车队。参加慰问孤寡老人、看望残疾人、书画义卖公益募捐、走访贫困学生、带抗战老兵参观博物馆、爱心助考等志愿活动100余次。从事教育工作多年,曹立梅深深明白那些失去父母的孩子,不仅需要物质上的帮助,更需要精神上的抚慰、感情上的关爱。孩子们亲切地喊她“曹妈妈”,他们知道遇到困难的时候就找曹妈妈,曹妈妈会全力以赴帮助他们。2014年至今,她为沧县6个贫困生寻找到爱心人士资助。独自开车走访,资助近30个家庭,足迹遍布运河区、新华区、沧县、献县、海兴、盐山、泊头、南皮、河间等地。这些资助走访过的孩子,现在有研究生2人,大学生4人,高中生4人,初中生8人,小学生9人。2016年春节期间,曹立梅带着女儿开车去献县走访贫困生,车差点翻下土堤,请过路的司机帮忙,才把车开上来。还有一次,曹立梅独自驾车在走访贫困生的路上,发生车祸,花了两千元汽车修理费把车修好后,她继续走访,丝毫没有阻挡她做公益的脚步……

  带领学生播撒爱心以德树人

  在学生心里播撒爱的种子,将爱心代代相传,既是德育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人民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她不仅出色地完成了教学任务,还带领自己的学生,坚持参加公益活动。曹立梅老师多次组织学生和家长到北京儿童村献爱心,捐款捐物一万余元。在2013年玉树地震后,曹立梅带领学生把跳蚤市场卖的三千多元善款和学生及家长自发购买的灾区必备的药品、生活用品寄往了玉树灾区。2014年曹带领42个学生义卖平安果,为贫困大学生王欢筹集两千多元的手术款。2015年曹立梅带领二十多个学生及家长携手荣盛社区,在荣盛广场把跳蚤市场义卖的几百元善款捐给了需要帮助的脑瘫儿童孙欢欢……她组织学生参加公益义卖10余次,为贫困家庭累计募捐两万多元。曹立梅2020届学生通过捐献压岁钱、学习用品等方式资助比他们小一岁盐山贫困学生,结对子帮扶坚持整整5年。曹老师带的班级多年来一直是学校的爱心特色班级。

  把志愿精神融入日常带动身边人

  作为一名班主任,曹立梅老师把班集体学习生活很多方面都作为学生日常志愿服务教育的德育载体。比如,班级卫生、种植养护绿植、收发作业、图书角管理设置志愿者岗位,使尽可能多的学生参与班级各类志愿服务中来,使学生们在奉献、互助中,友爱、进步,彰显出志愿服务精神,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双减”之后,校内延时课上,曹老师还招募家长志愿者,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特长,给学生开设特色课程,既丰富了课程内容,增长学生各类知识,也使家长参与到班级志愿活动中,把班级志愿服务活动变成一种班级文化和师生及家长共同的班级生活方式,让志愿者精神在学生内心深处扎下根来。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