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55期】胡悦:大爱志愿者15年如一日奉献公益事业
微信图片_20220906170219.jpg
她坚持志愿服务已达15年之久,在公益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定。她时刻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胡悦,女,198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厂县爱心公益牵手协会妇联副主席。她坚持志愿服务已达15年之久,在公益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定。她时刻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曾获“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先进个人”、廊坊市“最美志愿者”“最美家庭”等荣誉。

  实习期间踏上公益之路

  虽然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但胡悦依然在公益的道路上大步前行,她把公益当作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她积极参加协会开展的捐赠衣物、关爱儿童、慰问贫困家庭、公益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群众奉献出自己的爱心。

  2006年,胡悦在北京实习,就经常参加北京开发区城市志愿服务活动,跟随开发区志愿者开展捡拾白色污染垃圾、维护城市交通秩序等志愿服务活动。2008年,胡悦组织、参加汶川地震救助捐款志愿服务,她积极动员家人、同事和朋友为汶川地震受灾群众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她自己从工资中仅拿出生活费,剩余的全部捐献给灾区群众。2008年,胡悦又参加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活动。

  加入组织把志愿服务融入生活

  自2014年大厂爱心公益牵手协会成立以来,胡悦就一直在协会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收集群众家中闲置衣物,经过分拣、分类后,送到需要的人手中。同时,经常和协会志愿者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不仅走访县域的独居老人、退伍军人、贫困家庭,还和志愿团队前往保定市阜平县慰问贫困家庭,把充满爱心的学习用品、食品、过冬衣物和床上用品等物资送到困难学生及家长的手中。

  胡悦不仅自己积极参加协会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还把自己的老公、孩子拉到爱心公益牵手协会大家庭中。胡悦每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都带着她的女儿。她的女儿穿着成人的志愿红马甲,和志愿者一起搬运方便面、矿泉水、过冬衣物等救灾物资。

  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第一时间加入到防疫志愿服务中,工作之余的时间里,经常在小区和社区看到她穿着红马甲忙来忙去的身影。在小区执勤的时候,她总是用温柔的话语提醒每一位居民戴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护。在疫情得到控制后,为了防止人员流动进而传播病毒,居委会统一给居民办理出入证,她在第一时间去协助办理,经常是下班后连饭都不吃。

  2022年疫情再次爆发时,她被抽调协助核酸检测。接到通知的时候,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她没有退缩,而是坚定地赶到现场,维持秩序,手机扫码录入信息。耐心细致的服务,得到企业领导和员工的一致认可。

  她经常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公益人,为人民服务是我的义务,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会义不容辞地站出来!”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