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76期】宋忠良:热心夫妇收留照顾残障流浪汉24载
ed1dbfe051d3d7be05a30bd934ccd14.jpg
 宋忠良夫妇只是一个平凡的人,可是他们一直甘于奉献,默默付出。他们热心助人、爱心奉献的故事折射出他们身上的助人为乐的可贵精神,“如今的我们自己也已年过半百,身体情况大不如前,但是我从来没想过要放弃,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将无怨无悔地一直走下去!”
  宋忠良,男,1963年10月出生,黄骅市中捷产业园区高尔夫小区居民。1998年冬季,宋忠良在大街上看见一名冻得直喊的流浪汉,经过困难的交流,发现是一名聋哑智障人士,便把其安排在公司里住了下来。宋忠良夫妇将流浪老人的DNA放进全国基因数据库,在报纸刊登寻找家人启事,然而始终没有找到他的家人。宋家从此多了一口人,这一照顾就是24年。宋忠良夫妇说:“他没有找到家人,我们就是他的家人。”
  宋忠良夫妇只是一个平凡的人,可是他们一直甘于奉献,默默付出。他们热心助人、爱心奉献的故事折射出他们身上的助人为乐的可贵精神,“如今的我们自己也已年过半百,身体情况大不如前,但是我从来没想过要放弃,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将无怨无悔地一直走下去!”
  不是家人胜似家人,对残障流浪老人温暖守护
  1998年的一个冬天,在中捷友谊农场(现为中捷产业园区)的大街上,一名流浪汉晚上被冻得一个劲地喊,这引起了宋忠良的注意。看到这名流浪汉可怜,没有经过妻子和家人的同意,宋忠良就把他领到了他们经营的公司里。经过困难的交流,他们才发现这个人是一名聋哑智障人士,自此,这位残障流浪老人便在这里住下了来、安了家。期间,宋忠良夫妇找到民政和公安部门,提取了残障流浪老人的DNA,放进了全国的基因数据库。他们还找到了各类公益组织,在各类报纸刊登了寻找家人的启事。然而,都没有音信,始终没有找到他的家人。“照顾的时间长了,就有了感情。”渐渐地宋忠良夫妇对给他寻家人不再抱有希望。“他没有找到家人,我们就是他的家人。”宋家从此多了一口人......洗衣、做饭、看病,宋忠良夫妇细心地照顾,毫无怨言,一晃就是24年。
  志愿服务,带动群众献爱心
  收养了一个聋哑智障的流浪老人已经够让宋忠良夫妇忙了,可是热心的夫妇还加入了中捷产业园区的党员老兵爱心团队,在节日里为孤寡老人送去物资,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理发,资助困难家庭的孩子上学。爱心团队的志愿者知道她收养了一个聋哑智障人士,也经常给残障老人理发、洗衣服。一来二去,残障老人跟他们也熟了,见到他们总扬扬手,跟他们打招呼,这就是爱的传染力吧。
  宋忠良夫妇不仅是心中有大爱的志愿服务践行者,他们还是正能量的传播者,他们身穿红马甲,积极宣传助人为乐的精神,号召身边的人加入老兵爱心团队,壮大、凝聚爱心力量,帮助他人。在他们的影响下,身边众多亲属朋友同事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在帮助他人中践行一位普通老百姓的初心。
  以身作则,传递红色正能量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作为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宋忠良夫妇深知自身的责任,要求全家必须冲锋在前,支持、嘱咐在防控一线的女儿要坚守岗位、忘我工作;鼓励上大学的儿子到卡口、小区进行支援值班,他们自己也拿出一个月的退休金捐赠给园区支持防疫工作......他们的善举宛如一场“及时雨”,着实让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心里暖暖的。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马 婧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