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06期】冯秀艳:盯紧每个细节高标准完成各项民生工程
冯秀艳.jpg
作为一名建筑设计人,冯秀艳用诚信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未来,她也将继续这样走下去,用诚信书写无悔的建筑设计人生。

  冯秀艳,女,1967年出生,中共党员,河北八方锦秀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多年来,冯秀艳同志始终坚持质量至上、诚实守信的人生理念,真诚待人,踏实做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先后被评为河北省建设系统劳动模范、遵化市“十大杰出青年科技人才”等荣誉称号,所在公司连续六年被评为河北省诚信企业。

  重品质赢得信赖,绝不给顾客留一丝遗憾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一家企业要想赢得“顾客信赖”,不仅取决于产品质量,更取决于诚实守信的态度。做为企业的总设计师,冯秀艳常说,建筑无小事,项目无大小,我们笔下的每一道线、每一个字、每一张图纸都是百年大计,是客户一辈子的积蓄和对未来的希望,一丝一毫都不能马虎。在设计遵化市重点住宅小区项目翰林名府过程中,冯秀艳在复审图纸时发现一处户型的客厅设计可以更完善,修改后能更好地增加住户利用率。但当时设计任务已经过半,如果这个时候调整户型,会使工作量陡增一倍。但冯秀艳却坚定的说:“做工程就要精益求精,绝不能给住户一丝遗憾,绝不能耽误客户一天工期。”在冯秀艳的坚持和带领下,设计专班加班加点,日夜吃住在单位,对所有图纸进行了重新修改设计,没有耽误一天工期。正是这份对客户的诚信,八方锦绣团队相继打造出了龙凤祥苑、龙凤雅安、翰林名府等一系列在当地首屈一指的宜居小区,成为遵化城市建设中一道道靓丽风景线。在她带领下设计的项目,全部严格按照合同的要求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合同履约率达到100%。

  守信誉一心为民,高标准完成民生项目

  在遵化,提起八方锦秀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老百姓都竖大拇指,这正是得益于冯秀艳“踏实做人、诚实守信”的行为准则。在一些市级重点民生项目的设计中,冯秀艳的态度一向是“不讲条件,不计代价,不分昼夜,保证完成任务”。记得在进行乔家洼、流水沟等棚户区改造设计任务之初,当村民了解到是由八方锦秀设计院来承担设计任务,纷纷拍手称赞,团队入村调研时,村民们都拉着她们的手说:“听说你们就是设计龙凤祥苑、龙凤雅安那家设计院,那可忒好啊,这回我们的房子有保证了,要好好感谢政府”。面对百姓的信任和殷切期待,冯秀艳夜不能眠,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她暗下决心,“决不能让村民的愿望落空!不能辜负政府的信任和百姓的信赖”。接下来的日子里,她亲自带队,实地踏勘、甄别需求、绘制户型、修改方案、不断创新,面对时间紧迫、需求复杂、体量庞大的复杂局面,也为了让棚户区百姓早日搬进称心如意的新居,冯秀艳提出“响鼓亦需用重锤,快马还要加一鞭”的口号,率先垂范,加班加点,周末假期连轴转,“不论假期,只看工期”,往常需要一个月完成的任务,最终利用短短10天时间就圆满完成,为城市更新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在过去的几年中,冯秀艳带领八方锦秀设计团队,出色完成了6个村的棚改任务,满意率100%。

  抢工期争分夺秒,关键时刻绝不能掉链子

  2022年10月26日,冯秀艳正在居家办公中,突然接到任务,家乡需要紧急建设一批疫情防控设施,她当即表示:“疫情就是命令,为家乡分担责任是我们应该做的,保证按时完成”。冯秀艳连夜赶到单位,牵头挂帅,抽调设计团队,成立专项攻坚小组,立刻进入“白加黑”全天24小时攻坚模式。大家整夜未眠,争分夺秒,全力冲刺,12个小时就拿出了初步设计,经过专家审批,48个小时就出色圆满的完成了设计任务,为防疫工作争取了宝贵的建设时间。随后冯秀艳又带领设计团队赶赴现场,全天候蹲点驻守、指导施工,夜以继日的提供技术支持,极大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关键时刻,她总是能够挺身而出,质效并重,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紧急任务,树立了八方锦秀诚信担当的良好形象。

  冯秀艳凭借着守信誉、重品质的设计理念,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和支持,八方锦绣成为唐山地区县级单位中唯一一家双甲级设计院,并获得了GB/T19001-2016/ISO9001:2015标准国家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打造出了一批又一批影响力辐射京津冀地区的精品佳作。作为一名建筑设计人,冯秀艳用诚信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未来,她也将继续这样走下去,用诚信书写无悔的建筑设计人生。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