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08期】贾永杰、程奕霖:两员工危难时显身手 勇救落水一家美名扬
程奕霖证件照_副本.jpg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生死之间,每一个竭尽全力、挺身向前的人,都应该得到英雄的礼遇。一场拼尽全力的接力救援,给无助的一家人送去了生机,也彰显了与死神以命相搏的勇敢。点赞侠肝义胆和热血热心,愿无论身处何处,生命都能这样被关照!

  贾永杰,男,1968年7月出生,大名县住建局园林绿化局职工;程奕霖,男,1998年3月出生,中国工商银行魏县魏都支行客服经理。2022年10月17日,魏县盛世魏都小区附近,正在吃晚饭的贾永杰忽然听到窗外急切的呼救声。他冲出门,发现环城水系中有一名儿童和一名成年人正在水中挣扎,贾永杰飞身跃入水中,奋力将两名落水者往岸边拖。正在此时,意外再次发生,一直在旁边试图拉父子二人上岸的孩子母亲也不慎滑落水中,年轻小伙程奕霖也跳入水中参与施救,众人手拉手搭起人梯,三名落水人员最终被成功营救上岸。

  连日来,一则搭起“人梯”合力救人的短视频刷爆了邯郸百姓朋友圈,人们纷纷转发视频,寻找危急时刻伸出援手的平凡英雄。

  10月17日晚7时30分,魏县县城盛世魏都小区附近长安河边,一对夫妻带着孩子在河边散步时,孩子意外落水,不善游泳的父母跳河施救,三人却同时被深水所困。“出事儿了,快救人!”危急时刻,一名中年男子纵身跳入水中,将被困父子推向岸边,紧接着,又一名身材高大的青年跳入水中,合力将被困孩子母亲救起。在岸上的十几名热心群众沿着护坡,手拉手结成“人梯”,你拉着我、我拽着你,最终落水的一家三口全部安全上岸。

  当惊魂初定的梅先生一家三口想起感谢救命恩人时,才发现“人梯”已消失在暮色中。在媒体志愿者和魏州街道办工作人员帮助下,一家三口努力寻找救命恩人。

  第一位跳水救人的是53岁的共产党员贾永杰。他是邯郸交投集团魏县城市基础设施改造工程滨河路西段工程施工队队长,还是邯郸市道德模范。“我自己有儿有孙,看到别人的孩子掉下水怎么能见死不救!”当时,贾永杰和妻子、工友从工地下班后正在附近餐馆吃饭,听到呼救声,放下筷子就跑过来了。他的妻子和工友一起参与了“人梯”救援。

  第二位跳水救人的是24岁的工行魏县支行青年职工程奕霖。事发时,他正和在魏县院堡镇工作的同伴宁庆坤在附近餐馆吃饭,听到呼救声两人迅速跑过去。“当时情况危急,只想救人,就跳进水里去了。”程奕霖说,他在水中托举落水孩子的母亲,宁庆坤则找来防尘网参与岸上“人梯”救援。

  10月21日,梅先生一家三口为寻找到的恩人送来锦旗,表达感恩之情。“如果不是这么多人一起施救,也许就没有我们一家三口了,感谢所有好心人……”被救者张女士激动地说。

  在获知这次见义勇为事迹后,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燕赵都市报授予贾永杰、程奕霖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1万元奖金。颁奖词中写道: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生死之间,每一个竭尽全力、挺身向前的人,都应该得到英雄的礼遇。一场拼尽全力的接力救援,给无助的一家人送去了生机,也彰显了与死神以命相搏的勇敢。点赞侠肝义胆和热血热心,愿无论身处何处,生命都能这样被关照!

  “紧急情况下,大家合力施救,最终战胜了危险。我们要好好学习这种精神,更加努力工作。”寻找救人群体英雄事迹的魏州街道办干部陈献敏说。

  “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危急时刻,见义勇为、纾难解困,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参加寻找英雄的自媒体志愿者贾海平说。

  截至目前,参与救人的“人梯”英雄,全部寻找到。魏县将为施救人员申报见义勇为荣誉称号,并号召全县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