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15期:】范永强:爱心职工连续十年捐助十余名贫困学子
范永强照片_副本.png
范永强,2003年3月5日加入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以“奉献、友爱”为服务精神,以“散播爱心、奉献社会”为行动口号,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先后荣获长城网“金秋行动”先进个人、石家庄市爱心人士、石家庄市青年优秀志愿者、石家庄市“最美家乡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范永强,男,1981年5月生,共青团员,现就职于河北煊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职员。2003年3月5日加入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以“奉献、友爱”为服务精神,以“散播爱心、奉献社会”为行动口号,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先后荣获长城网“金秋行动”先进个人、石家庄市爱心人士、石家庄市青年优秀志愿者、石家庄市“最美家乡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2003年非典时期,范永强与志愿者们一起给孤寡老人送防疫非典的中草药。2011到2021年,范永强先后资助11位困难学生,同时还帮扶孤寡老人、落实脱贫攻坚,积极参加石家庄市“178”寒门学子爱心行动。范永强资助的11位贫困学生,有四位攻读大学,他们是:刘亚飞2020年考入张家口北方学院,温玉伟2020年考入新疆工商管理大学,赵国成2018年考入石家庄技术学校,温辉辉考入唐山师范大学,平山县宋家口村贫困学生温志伟、温志宇考入石家庄技术学院,赵国成、温辉辉先后走上工作岗位。范永强资助这四位,读到初高中的有:康明法、韩成成、韩二成、韩芳芳,还有在读平山县城外国语中学的14岁学生刘振。

  在资助贫困学生的同时,范永强也关心着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平山县宋家口村55岁的崔明叶患糖尿病多年,因无钱买药,没有及时治疗,导致脚后跟溃烂,眼睛失明,范永强得知情况后,于2021年4月5日拿出2万元,开车将崔明叶送到石家庄第二医院进行治疗,目前崔明叶已康复出院。

  2021年由于阴天雨水多,雨水时间长,庄稼的根被雨水浸泡烂,粮食作物减产严重,随着寒冬的到来,范永强购买了22000元的物资和日用品,在11月底送到赞皇县黄北坪乡石嘴头村、大家村、西阳沟村,使70多位困难户得到及时救助。不能到达现场的老人,范永强把物资亲自送到老人家中,当把物资送到常年卧床的73岁翟晚妮家时,范永强又拿出500元现金,祝老人早日恢复健康,老人激动地流下感动的泪水。

  2021年7月20日,石家庄地区连续出现暴雨天气,致使部分地区河水暴涨桥梁被山洪冲毁,范永强捐给平山县小觉镇段路崖村2万元,桥梁及时得到了修复。

  2021年12月19日,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发起了2021“暖冬行动”。范永强出资28000元,为石家庄市平山县木头沟村、窑上村、段路崖村、宋家口村、上卸甲河村、里西沟村80多位建档立卡脱贫户购买了丰富的暖冬物资。在帮孤助残,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等方面,范永强从2014年开始与团队一起为平山县、赞皇县、行唐县栽果树、送柴鸡,修建蓄水池都有范永强的身影。

  2022年3月19日,为了发展河北省井陉县辛庄乡胡仁村果园经济,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范永强第一时间拿出5万元支持振兴乡村建设,随后又投资5万元,与“一家人”志愿者组织,承包了闲置的70亩荒山,其中包括板栗树苗、钢水管40根共7500元、安装费5000元、板栗树苗加运费6800元、药材70亩需要药材种子总共32000元。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