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23期】周晓静:顽强媳妇照顾患病丈夫和公婆
周晓静 (2).jpg
面对家庭变故,周晓静没有被命运打倒,十年如一日,孝敬父母,照顾生病公婆;对生病的爱人不离不弃,尽心扶持,以一己之力挑起家庭重任;抚育子女,以身作则,为坎坷的家庭带来希望,勇当全家人精神和生活支柱,她用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谱写了一曲孝老爱亲的生命赞歌。

  周晓静,女,定州市高蓬镇马村村民面对家庭变故,周晓静没有被命运打倒,十年如一日,孝敬父母,照顾生病公婆;对生病的爱人不离不弃,尽心扶持,以一己之力挑起家庭重任;抚育子女,以身作则为坎坷的家庭带来希望,勇当全家人精神和生活支柱她用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谱写了一曲孝老爱亲的生命赞歌。

  一、孝敬公婆,危难时刻胜似亲生女儿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2013年周晓静公公突发严重车祸,造成了大部分的肋骨粉碎性骨折,肺部被刺破,情况十分危急,医院数次下达病危通知书突如其来的灾难和悲痛,让亲人们都手足无措。关键时刻是周晓静忍着泪水说:我们转院,去省医院,不能放弃!那一刻,身形娇小的周晓静一瞬间变成了亲人们的主心骨。

  到达省由于情况危急老人在重症监护室住了十几天,浑身插满管子,靠呼吸机维持生命。悲痛、焦急、恐惧、高昂的治疗费用,一瞬间向亲人们压来。周晓静再一次扛起了所有的压力,一连十几天,周晓静自始至终守在重症监护室的门外打电话筹集医疗费用跑上跑下办理手续,累了就席地而坐,困了就在角落里和衣而卧。

  苍天不负,公公转危为安转到普通病房这一住就是两个多月,周晓静一天没有离开过医院,每天给公公洗脸洗脚、喂水喂饭接屎接尿为防止血液流通不畅造成肌肉萎缩,周晓静坚持每天给公公按摩翻身,一次,周晓静正在给公公做按摩,忽然一股刺鼻的臭气扑面而来,原来老人拉大便了她想都没想,立马打了水,细心为公公清理大便,小心翼翼擦拭身体,穿好衣服。以后每次公公弄脏了病床和裤子,她都很坦然地去收拾同病房的人都以为她是亲生女儿。在周晓静的用心照顾下,老人终于苏醒了,同病房的人都夸周晓静是个孝顺的好女儿,公公也笑着告诉他们:“这是我儿媳妇。”

  自此之后的近十年时间,周晓静也一直尽心尽力,无微不至地照顾公公和婆婆。每每提起这个儿媳两位老人都是眉开眼笑。

  二、不离不弃,灾难面前尽显伉俪情深

  “屋漏偏逢连夜雨”,2021年,周晓静的爱人突发脑梗,一度陷入昏迷,考虑到家中老人状况,周晓静不敢让老人知道丈夫的真实情况,只说丈夫身体不舒服,需要在医院观察几天,而自己独自一人承担起照顾丈夫的责任。

  丈夫住院期间,周晓静寸步不离守在病床前,直到丈夫恢复意识。这次脑梗造成周晓静的丈夫言语困难,行动不便,认知出现一定程度障碍,不认人不识字,于是,周晓静便从最基础的音节教起,耐心教认字、说话。在周晓静的精心照顾下,丈夫逐渐好转,终于能叫出了周晓静的名字,那一刻,两个人四目相对,双眼噙满泪水

  这一场病,使周晓静的爱人丧失了工作能力,抚养孩子、照顾老人,家庭的经济重担就落在她一人身上,她白天出去打零工,晚上回来照顾生病的丈夫和公婆,但从无一句怨言,疲惫的脸上始终挂着微笑,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担起家庭的重任!

  三、注重家风,言传身教培育优秀儿女

  虽然周晓静的家庭经历颇多风雨坎坷,但是在儿女的教育上,她从来没有缺席,一儿女在她的悉心培养和言传身教下努力学习、成绩优秀,自立自强

  她为人和善,与人和睦。都说婆媳是天敌,姑嫂难相处,但是这个问题在周晓静家并不存在。婆媳像亲母女、姑嫂像亲姐妹,虽然生活给了他们很多磨难,但一家人却始终和和美美,努力在艰难的日子里开出美丽的花儿!

  周晓静的善良勤劳担当,为家庭撑起了希望的大伞,为儿女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马 婧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