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25期】王桂英:七旬好闺女精心照顾百岁母亲
王桂英证件照.jpg
她数十年如一日,用亲情陪伴和精心护理106岁的老母亲。她给老人制定了饮食表,每天晚上坚持给老人泡脚促进血液循环,每周给老人洗头擦身子,把老人照顾得干净利落。全家人在王桂英的带领下和睦温馨,尊老爱幼,与邻里团结融洽,在田各庄村成为美谈。
  王桂英,女,1950年2月出生,大厂回族自治县祁各庄镇田各庄村村民。她数十年如一日,用亲情陪伴和精心护理106岁的老母亲。她给老人制定了饮食表,每天晚上坚持给老人泡脚促进血液循环,每周给老人洗头擦身子,把老人照顾得干净利落。全家人在王桂英的带领下和睦温馨,尊老爱幼,与邻里团结融洽,在田各庄村成为美谈。2022年12月,王桂英被大厂县委、县政府评为2020—2022年度“孝老爱亲”身边好人。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王桂英的母亲今年106岁了,身体硬朗,面容慈祥,和蔼可亲。最可贵的是老人头脑清晰,讲起话来一点都不糊涂,逢人就讲抗日战争时亲身经历的事。老人有六个孩子,只有四女儿王桂英住在农村。老人从1994年就搬过来和女儿女婿一起生活,一住就是28年,夫妻俩默默付出照顾老人从没有怨言。王桂英日常对老人精心照顾,细心呵护,还给老人制定了饮食表,均衡营养,保证老人的身体健康。每天晚上都要坚持给老人泡脚促进血液循环。每周给老人洗头擦身子,把老人照顾得干净利落。
  王桂英自从有了孙子,每天很早起床给母亲洗漱,做早餐。把母亲安顿好,还要去儿子那边把孙子接过来。这一天下去要照顾一老一小,有很多人问王桂英这样下去累不累?王桂英说平时老伴也一起帮忙,这么多年都习惯了。老伴脾气好,对老人比自己还孝顺。
  王桂英的邻居是一位七十多岁的独居老人。老人的儿子儿媳在城里上班都住在北京,这两年因为疫情原因很少回家探望老人。老人年事增高,行动不便,外出有一定的困难。王桂英早上会帮老人买好菜并整理好,闲暇时常到老人家帮忙做家务,还经常把老人接到自己家里和老母亲一起聊家常一起吃饭。有一天早晨王桂英去给老人送菜,很长时间都叫不开门,她觉得情况不妙!一边打电话通知儿子儿媳,一边找来开锁师傅尽快把门打开,进去发现老人摔倒坐在地上起不来了。王桂英又叫来出租车,大家一起帮忙把老人送到了医院。逢节日,她都会为老人送上应节食品,让老人感受到浓浓的邻里情。对待邻里关系上,全家人能够善待左邻右舍,帮他们排忧解难。
  王桂英孝老爱亲、乐于助人的事迹在全村广为传颂。大家在传颂中受教育,在传颂中受感动,在传颂中升华思想,在传颂中学习榜样。王桂英孝老爱亲、乐于助人的优秀传统美德,为创建和谐家庭、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马 婧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