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26期】沈玉娥:自强不息 孝”对生活
沈玉娥.jpg
丈夫因车祸身亡,她成为公婆的依靠;再婚丈夫突发脑血栓,她尽心尽力地照顾丈夫。面对诸多家庭变故,沈玉娥勇于面对现实,摆正心态,积极面对生活,给她的孩子和身边人也做了一个好榜样,孝老爱亲的故事也被传为佳话。

  沈玉娥,女,1962年10月生,秦皇岛市抚宁区台营镇西张各庄村村民。丈夫车祸身亡,她成为公婆的依靠;再婚丈夫突发脑血栓,她尽心尽力地照顾丈夫面对诸多家庭变故,沈玉娥勇于面对现实,摆正心态,积极面对生活,给她的孩子和身边人也做了一个好榜样孝老爱亲的故事也被传为佳话。

  沈玉娥一家四口人,两个儿子,长子已成家并在外地居住,次子目前在读大学。沈玉娥家庭于2002年7月18日发生变故,抚养儿子照顾家庭的重任全部压在她的肩上。她的丈夫张厚为国家统一招聘的合同警,在台营派出所工作多年。却在工作当中因车祸身亡,当时长子刚刚年满十八,正读高中三年级,次子才十三个月大,这一变故对上有老下有小的沈玉娥来说仿佛晴天霹雳,公婆也是悲痛欲绝,沈玉娥忍着悲痛的心情安慰老人说:爹、妈,张厚不在了,今后我就是你们的依靠。祸不单行,沈玉娥公公因思念儿子伤心过度于两年后就去世了。

  公公去世后,婆婆愈发沉默,终日愁眉不展。看到婆婆这样,沈玉娥发动亲朋好友、街坊四邻,多来找她聊聊天,帮她走出阴影。婆婆虽然上了年纪,但是心灵手巧,为了转移婆婆的注意力,沈玉娥手把手的教婆婆秀鞋垫,织围巾。晚上,又把一天的趣事讲给她听;星期天,就让孩子多陪陪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长时间的努力,婆婆终于对生活又充满了信心。

  通过好心人撮合,沈玉娥再婚了,并且又多了一对新公婆需要照顾,但是她从未舍弃自己原来的婆婆,与新丈夫一起孝顺老人,扫房子,打扫室内外卫生,常年为老人理发、洗衣服, 为原来的婆婆养老送终。

  沈玉娥对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视,不仅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培养儿子独立生活、学习的能力。经常鼓励儿子勤奋刻苦学习,同时,还要养成团结同学、礼貌待人的好品性,她经常主动与校老师联系,询问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积极配合老师正确引导孩子的学习方向,两个孩子都很争气,都考进了大学。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再婚丈夫陈满于2020年初突发脑血栓,在抚宁区人民医院住了十九天,出院后也行动不便。2020年冬天,在家门口不慎摔倒就再也没有站起来。经认定为二级残疾,生活不能自理,这对沈玉娥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但沈玉娥依旧没有被生活的磨难打倒,尽心尽力地照顾丈夫,喂饭、翻身,擦洗,按摩,虽然很辛苦,但她毫无怨言,两个孩子也很懂事,把陈满当做亲生父亲来对待。大儿子给继父买药寄回家,小儿子放假时也帮忙照顾继父,减轻沈玉娥的负担。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马 婧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