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29期】齐宏达:80后辅警勇救落水儿童
3bbddf0eb153f2e2d3d287ce9fe4568.jpg
危险面前,齐宏达没有丝毫犹豫,这瞬间动作源自于内心品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当爱的阳光洒到每一个人身上,整个社会更加温暖。

  齐宏达,男19896出生,中共党员,邢台市柏乡县公安局龙华派出所辅警。2022年中秋节下午,齐宏达下班后带着孩子在午河岸上散步,忽见一个小孩不慎跌落水中河水湍急,眼看孩子就要被水冲走,齐宏达顾不上多想,果断跳入河中一把抓住孩子艰难的把孩子托送到岸边,交到孩子母亲的手中。他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威胁的生死关头,不顾个人安危,见义勇为,展示了一名辅警人员的文明风尚和精神面貌,深深感动了周围的群众。2020、2021连续两年被柏乡县公安局评为先进个人。

  2022年9月13日上午,郝先生将题有“遇险勇相救、保一方平安”的锦旗送到柏乡县公安局龙华派出所,对齐宏达同志勇救落水儿童,做了好事不留名的行为表示感谢。原来,中秋节当日下午6点许,下班后的齐宏达正带着孩子在午河岸上散步,行至刘家场村口这一路段时,忽见一个小孩不慎跌落水中,孩子的母亲正在岸边手足无措,当时河水湍急,眼看孩子就要被水冲走,齐宏达顾不上多想,三步并作两步跑了过去,果断跳入河中一把抓住孩子。由于河面湿滑齐宏达不慎摔倒,但他牢牢地抓住了孩子,艰难地把孩子托送到岸边孩子母亲的手中。齐宏达上岸后,发现手机不见了,这才想起可能是刚才救孩子的时候不小心掉到河里了,随后又从水中把手机捞出。

  被救孩子母亲看着齐宏达湿漉漉的衣服和被水浸泡的手机,紧紧地握着他的手不停的感谢,并要求赔偿他一部新手机,他却说,只是进了点水,不要紧,孩子母亲问他叫什么,哪里人,想进一步表示感谢,又被他婉拒。随后落水孩子的母亲便问了一下齐宏达的儿子:“孩子,你爸爸是哪里的啊?”,只听孩子光荣的说道“我的爸爸是警察”!便走了。孩子母亲到处打听,才知道齐宏达是龙华派出所的一名辅警,这才把锦旗送到派出所

  危险面前,齐宏达没有丝毫犹豫,这瞬间动作源自于内心品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当爱的阳光洒到每一个人身上,整个社会更加温暖。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马 婧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