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31期】许纪府:七旬老人危急时刻勇救两名落水儿童
许纪府.jpg
许纪府说:“遇到这样的事,换作谁在现场都会伸出援手。”许纪府勇救儿童的事迹深深感动了周边村民,他以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大家纷纷为他点赞。

  许纪府,男,1952年11月出生,河间市北石槽乡恒道村村民。2022年6月6日下午2时许,许纪府看到河道里两名儿童落水,情况十分危急,他来不及多想边脱上衣鞋子边以最快的速度跑向水边跳进河里,先把情况最紧急的女孩救上来,又赶紧把离岸边较近的男孩也救了上来。许纪府说:“遇到这样的事,换作谁在现场都会伸出援手。”许纪府勇救儿童的事迹深深感动了周边村民,他以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大家纷纷为他点赞。

  看到两名落水儿童 义无反顾下水救人

  6月6日下午2时许,许纪府像往常一样在古洋河水闸和气象观测站看护,突然听到呼救声,他感觉声音像从水闸西北边传来便迅速赶过去,当看到河道里2名儿童落水,水已经淹到了孩子们的胸口,情况十分危急,他来不及多想边脱上衣鞋子边狂奔,以最快的速度跑向水边。许纪府说:“我看女孩的情况最紧急,就第一时间把她扛了上来,把女孩放到岸边,又赶紧把离岸边较近的男孩也救了上来。”

  被救儿童感谢救命之恩

  两个孩子脱离险境后连忙感谢:“谢谢大爷,不然我们就没命了。”之后,孩子们到许纪府的住处清洗衣物。随后,有热心村民帮忙找到了孩子的家长,原来两个孩子是亲姐弟,来自任丘市北汉乡大李庄村。

  孩子父亲感谢他挽救家庭

  孩子们的父亲接到消息后很快赶到了恒道村,他紧紧握住许纪府的手说道:“太感谢你了,你救的不只是两个孩子,而是我们这整个家庭呀!”“遇到这样的事,换作谁在现场都会伸出援手。”许纪府说。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马 婧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