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35期】王冬梅:20多年诚信经营做百姓信得过食品
王冬梅.jpg
王冬梅,女,1969年1月出生,秦皇岛市海港区欣宽砂锅坛肉负责人。“做良心砂锅,吃放心食品。你吃的安心,我做的放心。”将自己当做顾客,做出自己都爱吃的美味砂锅,一直是欣宽砂锅坛肉成立20年以来的经营理念。

  王冬梅,女,1969年1月出生,秦皇岛市海港区欣宽砂锅坛肉负责人“做良心砂锅,吃放心食品。你吃的安心,我做的放心。”将自己当做顾客,做出自己都爱吃的美味砂锅,一直是欣宽砂锅坛肉成立20年以来的经营理念。

  王冬梅,原本是秦皇岛市糖酒公司的技术员。2000年下岗之后,迫于生计的她,白手起家创办了砂锅坛肉。创业之初无人、无资金、无技术,唯有一个必须有较真态度才能施行的笨办法,那就是将自己当做顾客,然后做出自己愿意经常吃的美味砂锅、做出自己要天天吃的良心砂锅。带着这样的决心,王冬梅每天早晨4点多钟起床,一个人骑自行车去海洋批发市场进菜,接着再回到店里准备营业,一直忙到晚上8点半关门后,还要继续着手准备第二天营业所需食材。

    就这样,年复一年,随着时间推移,她的经营理念越来越成熟,砂锅店的名气也越来越大。如今,不但解决了自己的生计问题,还为8名下岗女工解决了工作,她也被顾客亲切的称作“酸菜姐姐”,为社会奉献了自己的光和热。

  为适应顾客口味需求,她将自家的各类餐品改造为符合国人口味的快餐新模式。欣宽砂锅坛肉店的美食品种繁多,其中有不少即便在秦皇岛以外也广受认可,比如酸菜坛肉,吸引了很多在北京、天津等地工作的东北人专程开车来店里品尝,使他们享受到童年记忆中妈妈的味道。按他们的话说,到秦皇岛旅游过程可以简洁分作三部分:去北戴河看海、山海关爬山,到海港区欣宽砂锅坛肉店吃顿酸菜坛肉。如此一番下来,才能感觉到此行的尽善尽美。这家不起眼的小店,在2010年就被评为秦皇岛市第三届地方特色旅游名吃,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持续独占着秦皇岛抖音美食人气榜单之冠,成为秦皇岛美食打卡的涨粉地。

  自我成长的同时,王冬梅也不忘回馈社会,她自发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作为秦皇岛市爱循环公益组织的联合创始人之一,至今已完成公益活动300余小时。并先后资助了1名大学生、3名小学生,帮助她们完成学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也勇于奉献,积极加入抗疫一线志愿者行列,3年累计参加抗疫一线志愿活动200多小时。

   在王冬梅看来,义举和援手,不止是利他行为所带来的自我价值满足,更是出自于共情的设身处地,而设身处地,不仅仅是一种经营方法,也可以是一种人生信念。

   “将自己当做顾客,做出自己愿意经常吃的美味砂锅、做出自己也要天天吃的良心砂锅。”这份设身处地,正是一名自强女性20年的坚持责任。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马 婧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