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37期】韩向静:路灯维修员热心公益汇聚磅礴爱心
韩向静证件照.jpg
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文明市民”的素养和担当,以特殊的形式为城市擦亮眼睛,带来温暖和力量,也为正在深入开展的“双争”活动写下了生动注脚。

  韩向静,男,1982年5月出生,武安市路灯管理处维修员,武安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志愿者,2022年度“最美邯郸人”。他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中,累计服务总时长超过120小时,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一星奖”。参与武安市素百味尚德博爱奉粥站公益活动600余次,累计奉粥4万余杯。参与武安市星火公益志愿活动,多次走进校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作为武安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中的一员,他经常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到村里探望先天残疾老人张尚明,参与汽车搭电应急救援、新冠疫苗接种等志愿服务活动。他热爱学习,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被评为邯郸市“学习强国”总积分学习标兵……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文明市民”的素养和担当,以特殊的形式为城市擦亮眼睛,带来温暖和力量,也为正在深入开展的“双争”活动写下了生动注脚。

  献青春之热血 绘生命之画卷

     无偿献血,血浓情更浓。韩向静的公益之路是从参加无偿献血开始的从2002年开始,他就了解了无偿献血并成为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者,随后又成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目前献血总量近5600毫升。在每年的世界献血者日,韩向静都毫不犹豫的捐献400毫升的血液、兑现他自己曾经的承诺。在“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感召下,他加入了红十字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他携手红十字会、团委深入辖区街道乡镇、村庄做活动提高无偿献血的宣传率普及率和知晓率取得很大的成绩人生有终点公益无止境。韩向静同志所做的一切,都是平凡的小事都是人人能做触手可及的小事,既不惊天也不动地但爱心有情大爱无声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中,他的人生也得到升华,“文明市民”的称号在他身上得到彰显。

  城市里的“熬粥侠”

  一杯粥温暖一座城。夜伏昼行,只为到粥站熬一锅好粥。凌晨四五点,奉粥站里,经常看到这样一个背影,被冠名为“熬粥侠”的韩向静。自2017年冬天至今,他每天凌晨4点半,三两人结伴,轮班熬粥,他烧水、淘米、下锅,为了保证粥的味道,他还需要时常搅拌,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心熬制,美味八宝粥便出锅了。发放爱心粥五年多,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零下十几度的寒冷天气,韩向静从没有让环卫工失望,从没有停止一天熬粥。2019年5月,韩向静所在的志愿服务队被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授予"邯郸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2020年12月27日,被新华社、学习强国等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他和同伴们用实际行动为武安这个城市争了光、添了彩。韩向静说,这样一个“免费爱心粥”不仅仅是一个免费早餐点,更是社会弱势群体的一个“庇护所”,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甘做“城市的眼睛”

  每当夜幕降临万家灯火时,美丽的武安五彩缤纷,一排排路灯整齐明亮,灿若星河,照亮市民回家的路。在璀璨的灯光背后,离不开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管寒冬还是酷暑,总是走街串巷,对每盏路灯“寻诊问脉”,精心呵护着“城市的眼睛”,点亮城市的夜空他们就是路灯维修员。韩向静就是其中一员。

  今年41岁的韩向静,已在路灯维修一线工作了14年。他肩负着路灯专用变压器、配电箱等设施的巡查、维护工作。路灯维修看似简单,其实并不容易。因为是户外作业,对他来说,最难熬的是冬、夏两季。夏天气温高,作业一会儿就浑身湿透,一天下来衣服湿了干、干了湿,每天都是一身汗味。冬天,尤其是雨雪天气,经常冻得手脚麻木,浑身发抖。但无论是在烈日炎炎的盛夏,还是在寒风刺骨的寒冬,哪里需要维修维护,他都要比别人先到现场一步。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他总是提前到单位,对高空作业车进行预热,检查车辆液压升降部件是否正常,把安全用具和当日所需物品从仓库领出来放到工具车上。为减少停电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他带领队员经常加班加点在深夜进行维修维护。他重视安全生产,每日班前都召开科室安全会议,提醒队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维修维护工作。韩向静说,“干我们这一行的,节假日比平时还要忙,如国庆节、春节等,路灯维修量很大,好在家人都特别理解和支持我。作为一名路灯维修员,每当看到维修后的路灯一盏盏亮起来,给广大市民照亮回家的路,工作再苦再累都没关系,心里感到特别欣慰”。

  “甘当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是对韩向静最真实的写照。面对突发疫情,韩向静同志被派到辖区如园小区防疫点,他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在人员管理、防疫宣传、测温消杀、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方面,开展了认真细致的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对于有困难的群众,主动上门帮扶,解决他们在米面油等生活必需上的困难,得到了小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践行响应了“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的号召。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马 婧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