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57期】刘艳丽:“80后”女支书带领乡亲共谱乡村振兴歌
刘艳丽免冠照.jpg
刘艳丽在村任职以来,对工作始终兢兢业业,对群众始终情深意长,对自我始终严格要求。梅花香自苦寒来,正是凭着踏实的脚印、执着的精神、奉献的情怀,为托果奈村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赢得了全村老百姓的信赖。

  刘艳丽,女,1983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半截塔镇托果奈村党支部书记。刘艳丽担任村干部3年,凭着对事业的执着,在广大党员、群众的全力支持下,带领全村村民开拓进取,将托果奈村发展成各项工作都位列全镇前列的村,受到镇党委、政府多次表彰。

  帮扶产业多元发展。刘艳丽带领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积极研究部署产业工作,多次到周边的菌类种植基地考察走访,学习交流种植技术经验,发展菌类种植,壮大村集体产业。2019年6月,顺利建成23架大棚,2021—2022年通过木耳种植,每年为村集体增加收入5万元,吸纳脱贫户10户家门口务工,每户增收4000元。

  推动民生事务发展。刘艳丽在任期间,医疗保障和就业增收等方面取得成绩显著。在医疗保障上,新型合作医疗全村村民参保率达100%,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达到100%,合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90%以上,新建村级卫生室1处,切实做到了广大村民有病不用愁,看病少花钱。在就业增收上,村内现有生态护林员8人,季度工资2000元;就业扶贫专岗13人,月工资300元;河湖管理员3人,月工资520元;光伏收益设岗有劳动能力29人,每年3000元。无劳动能力12人,每人一次性补贴1350元。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2022年,为保证群众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刘艳丽同志带头行动,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公益岗、护林员、河湖管理员定期对村内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共拆除残垣断壁12 处、老旧房屋9处,清理垃圾1000余方,组织志愿者义务植树600余株;为防止冬季河水淹冰,对全村4.8公里主河道进行了治理,不仅改善了河道环境,群众出行不便问题也得到了有效解决。  

  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守抗疫一线。刘艳丽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防疫政策,带领村两委坚守抗疫一线,引导村民实现全村疫苗接种率100%,主动参与多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期间为行动不便人员进行上门服务,为抗疫形势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扎实开展“道德银行+爱心超市”工作。为树立文明新风,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刘艳丽积极组织协调驻村工作队在托果奈村设立“道德银行+爱心超市”,通过“道德”积分兑换“爱心超市”免费生活用品的方式,提高广大群众在移风易俗、环境卫生、孝老爱亲等方面的参与率,在解决群众“增收入、富口袋”的同时,解决“强精神、富思想”的问题,助力乡村振兴。爱心超市自2022年5月份建成以来,入库物资27种,1290个,物资种类丰富、实用,先后带动村民参与志愿服务74人次。

  刘艳丽在村任职以来,对工作始终兢兢业业,对群众始终情深意长,对自我始终严格要求。梅花香自苦寒来,正是凭着踏实的脚印、执着的精神、奉献的情怀,为托果奈村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赢得了全村老百姓的信赖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马 婧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
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