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10期】刘文英:七旬退休医生跪地施救昏迷游客
1.刘文英证件照.png
2023年3月31日,在武汉一处樱花园内,一男子突然倒地不起。就在大家都手足无措时,刘文英挺身而出,跪在地上为男子实施心肺复苏,男子逐渐恢复意识,转危为安。网友纷纷评论:“你跪地救人的样子,就是天使的模样。”被评为唐山市“文明标兵”。
  刘文英,女,1955年8月出生,河北省唐山市眼科医院退休医生。2023年3月31日,在武汉一处樱花园内,一男子突然倒地不起。就在大家都手足无措时,刘文英挺身而出,跪在地上为男子实施心肺复苏,男子逐渐恢复意识,转危为安。网友纷纷评论:“你跪地救人的样子,就是天使的模样。”被评为唐山市“文明标兵”。
  沉着冷静 彰显医者本色
  3月31日下午4时许,刘文英和家人正在武汉市某樱花园景区游玩,忽然听到急切的呼叫声“有没有大夫”……咋回事?她毫不犹豫地循声跑了过去。穿过围观的人群,她发现草地上躺着一名男子,人事不省。“赶紧掐人中吧!”“是不是低血糖?快喂他吃点东西!”……围观游客七嘴八舌地建议着。因为自己是一名退休内科医生,刘文英当时也很着急,但没有慌乱,一边让人拨打120,一边向现场的人问询了男子发病时的情况,同时俯身检查男子瞳孔及脉搏……快速了解情况后,她心里有了大致判断:“不是脑出血,应该是心源性休克!”她当即跪在地上,对男子实施心肺复苏术。
  咬牙坚持 不负医者仁心
  按压,检查;再按压,再检查……刘文英回忆,经过她坚持心肺复苏急救,男子面色逐渐好转也恢复了脉搏。她随即掏出自己平日服用的速效救心丸,喂进男子口中。“救过来了!”周边游客纷纷鼓掌欢呼……
  得知自己跪地救人的视频随着微信“朋友圈”等平台的传播火遍大江南北、赢得赞誉如潮,68岁的刘文英平静且淡然地说:“过去,我是唐山市眼科医院的内科医生,虽然退休十多年了,但一直没忘救死扶伤的职责。”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