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王东峰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检查
发表时间:2021-05-24 08:57: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王东峰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 

  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作出新贡献 

  许勤参加有关活动 

  

  5月20日至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有关活动。这是王东峰在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5月20日至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筹办任务,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作出新贡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有关活动。

  随着北京冬奥会开幕时间日益临近,进入倒计时,张家口赛区各项筹办工作进入冲刺阶段。王东峰来到张家口市崇礼区和比赛场馆所在地太子城冰雪小镇进行了现场检查,推进和指导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5月20日至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有关活动。这是王东峰在崇礼高铁站客运枢纽工程建设现场,认真听取规划建设情况汇报。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在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建设现场,王东峰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强调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精心做好建筑造型、色调、外立面和周边环境设计,进一步优化博物馆功能,充分满足广大群众和国内外游客的文化需求。在崇礼高铁站客运枢纽工程建设现场,王东峰认真听取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要求建设单位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严把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如期高质量竣工,为冬奥会顺利举办提供有力交通保障。在征迁群众安置区,王东峰详细察看户型设计、配套设施、社区环境等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征迁群众安置工作,加快完善安置区基础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让征迁群众早日搬入新居、过上幸福生活。在冬奥河北安保指挥中心,王东峰认真听取工作汇报,通过视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执行冬奥安保任务的各市县和广大公安干警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叮嘱大家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安全意识,按照全省“一盘棋”要求,完善指挥体系,排查化解风险,坚决守住“三道防线”,构筑起保障冬奥会顺利举办的钢铁长城。在张家口赛区冬奥村、冬残奥村,王东峰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走进房间察看装修情况,要求严格按照设计方案,精益求精做好装修工作,严把环保关和成本关,加快绿化美化环境,为运动员提供舒适、环保、安全的居住环境。看到一线建设者正在紧张忙碌,王东峰走上前去,关切询问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向大家宣讲党史。他指出,举办北京冬奥会,是国之大事。能够参与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四个办奥”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廉洁工程、标杆工程。

  

  5月20日至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有关活动。这是王东峰在张家口赛区冬奥村、冬残奥村,向一线建设者宣讲党史。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省直有关部门和张家口市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许勤出席专题会。

  在充分肯定张家口赛区筹办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后,王东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一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张家口市要坚持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精益求精抓好各项筹办工作,全力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顺利举办。

  

  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省直有关部门和张家口市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许勤出席专题会。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提出八点要求。一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履行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做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冬奥会筹办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二要坚持深入对标对表奥运标准和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完善场馆设施设备。认真对照北京冬奥会筹办各项要求,充分运用测试活动成果,对竞赛场馆和设施设备进一步进行优化提升,同步推进配套设施和周边环境建设,着力强化工程项目质量监管,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廉洁工程。三要坚持深入落实“三个赛区、一个标准”原则,全面做好各项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认真学习借鉴北京等国内外先进城市办赛经验,优化细化住宿、餐饮、医疗、交通、安保、通信、志愿者等领域工作标准,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抓紧配齐配强服务保障团队,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四要坚持深入抓好竞技备战和测试活动,大力发展群众性冰雪运动。全力做好我省运动员冬奥备战工作,不断提高训练和竞技水平,力争为国家队输送更多优秀运动员。着力抓好群众性冰雪运动普及,持续开展“健康河北·欢乐冰雪”系列雪季活动,确保实现“三千万人上冰雪”目标。五要坚持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人、物、车和环境同检同防,优化全过程闭环管理流程,确保运动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强化安全保卫工作,完善风险防范措施,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六要坚持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扎实推进首都“两区”建设,持续提升环境质量,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积极培育壮大冰雪产业、先进制造业、新能源产业、大数据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增加群众收入,加快构建河北发展“两翼”格局。七要坚持深入做好冬奥会宣传工作,积极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组织丰富多彩的新闻宣传和体育文化活动,广泛吸引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通过举办冬奥会,向全世界展示中华优秀文化和河北特色地域文化。八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冬奥筹办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认真落实北京冬奥组委的部署要求,健全我省组织运行体系,压实省冬奥办和各专项工作组职能责任、张家口市属地责任,完善运行机制和工作制度,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办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领导高志立、严鹏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有关活动。(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王东峰在廊坊市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议 2022-03-14 09:16:00
• 王东峰:充分发挥全国人大代表示范带头作用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走深走实 2022-03-11 09:00:00
• 王东峰给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的志愿者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希望 2022-03-10 08:53:00
• 王东峰: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努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022-03-09 09:10: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