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2022年河北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扎实开展 倪岳峰王正谱作出批示
发表时间:2022-11-09 10:24:00 来源:河北日报

  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

  2022年河北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扎实开展

  倪岳峰王正谱作出批示

  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消防日活动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扩大活动影响,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决定自11月1日至30日在全省集中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省委书记倪岳峰,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对2022年河北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作出批示。

  倪岳峰、王正谱在批示中指出,2018年1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开启了消防救援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征程。四年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深入推进改革转型,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圆满完成了火灾防控、应急救援等重大任务,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谨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奋战在消防救援一线的全体指战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关心和支持河北消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倪岳峰、王正谱在批示中强调,消防安全是公共安全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充分发挥应急救援“国家队”“主力军”作用,积极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再立新功!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推进消防知识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浓厚氛围。

  据悉,“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全省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单位将围绕活动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开展媒体大宣传、消防公益说、全民学消防、消防志愿行、消防大体验等重点活动,充分展现消防救援队伍新形象、新作为,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目前,全省各地均已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举行了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各项主题宣传活动已全面展开。(河北日报 记者刘冰洋)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承德市召开全市消防工作会议暨“除隐患 保平安 护航冬奥”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推进会 2022-01-28 16:20:00
• 邢台: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提高应急避险能力 2021-11-10 14:27:00
• 衡水:“多措并举”做好开学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2021-03-04 15:41:00
• 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 河北各地开展消防演练 2020-11-06 08:19: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