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衡水市冀州区举办集体婚礼倡文明新风 宣传正确恋爱婚姻观
发表时间:2021-05-07 09:13:00 来源:河北日报

  鲜花、气球、彩带、红毯……日前,近百位新人齐聚一堂,参加了由衡水市冀州区组织的“爱心向党 一世情缘 百年礼赞”集体婚礼暨衡水市婚俗改革、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现场会。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很多人主动响应号召推迟或取消了婚礼仪式。今年,冀州区开展婚俗改革,在充分征求新人意见的基础上,邀请他们加入集体婚礼弥补心中遗憾,与新人们一道,以实际行动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倡导正确婚姻家庭价值观。

  没有震耳鞭炮声、没有奢华酒席、没有豪华婚车,这场集体婚礼,喜庆而不失典雅,简约而不乏温情。

  冀州区中医院职工赵曼在得知活动信息后第一时间报了名。“因为疫情原因,我和爱人推迟了婚礼,前些天听说区里举办集体婚礼的消息,就报了名。我们商量好了,参加过集体婚礼,就不再回老家摆酒席了。”赵曼说。

  仪式上,新人代表向广大青年朋友们发出了婚事简办树新风的倡议。现场新人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集体婚礼非常有意义,希望能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向适婚青年宣传正确的恋爱婚姻观,引导他们自觉抵制不良婚俗。(河北日报 通讯员张月亭)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五一”假期磁县红色游受青睐 2021-05-06 09:36:00
• 石家庄:文明旅游成为一道美丽“风景” 2021-05-06 09:09:00
• 石家庄市首个建设完成的劳动主题示范公园开园 2021-04-30 18:13:00
• 致敬,每一位共和国奋斗者 2021-04-30 18:04: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