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丰宁县白云沟村建起红色广场 成为红色教育"打卡地"
发表时间:2021-06-07 09:06: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苏家店乡白云沟村的红色广场上,很多村民载歌载舞。“走,到红色广场跳舞去!”一些村民吃完饭后三五成群陆续赶来。

  《大海航行靠舵手》《东方红》《十送红军》《珊瑚颂》……伴随着一曲接一曲的红色经典歌曲,村民们翩翩起舞。“只要没事,我们每天都来,大家一起唱歌、跳舞、聊天,放松心情。”一名村民说。

   

  以前,村民没有什么休闲的好去处,会出现因家长里短、鸡毛蒜皮闹矛盾的情况。2019年上半年,为提高党员素质及村民的爱国热情、丰富村民的多彩生活,村里建成一个面积1200多平方米的红色广场。茶余饭后,大家都喜欢来到广场休憩、跳广场舞、交流各种信息。

   

  走进白云沟村红色广场,“红旗飘飘”“永远跟党走”等红色教育单元格外吸引人。“有了这个广场,就好比把红色纪念馆搬到了家门口,我们每天唱红歌、跳跳舞,在耳濡目染中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村民赵继龙说。同时,村里的文化墙都以红色教育主题为主,绘制了红色记忆、勤俭持家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的壁画,既装扮了村民的生活环境,又激发了村民的爱国热情,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个红色广场是我每天必须来的地方。最近农活特别多,每天都很累,但和大家一起跳舞瞬间轻松多了。”一位村民说。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妇女们每天都到红色广场跳广场舞,参与热情越来越高,邻里关系变得更加和谐!”白云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井树高兴地说,“红色广场成了村民的‘打卡地’,我很开心。天越来越暖和了,下一步我们打算把村里的投影仪搬到广场中间,每周末晚上为村民播放一些红色题材的影片,如《开天辟地》《建党伟业》《建国大业》《血战湘江》《地雷战》《地道战》等,对群众进行革命教育,让大家懂得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

   

  据了解,白云沟村还推出“红色党建广场”系列特色活动,包括“红色广场宣讲日”“红色广场农技课堂”“红色广场党建文化”等。

  “自村里建成红色广场,村民茶余饭后有了去处,聊的话题也不再是东家长西家短的事,村风更正、更和谐了,村里工作也顺畅了不少。该广场已然成为集生活娱乐、学习教育、党员活动于一体的室外红色教育基地。”李井树说。(承德市文明网 刘海波 于倩倩)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邢台市柏乡县北大江村:谱文明新韵 建美丽乡村 2021-04-27 15:39:00
• 李志刚: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 2020-12-01 10:16:00
• 衡水北苏闸村:好规矩带来好乡风 2020-07-15 09:30:00
• 杜建文:24小时坚守防控工作第一线 2020-02-13 12:22: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