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 移风易俗
移风易俗!盐山一婚礼现场新娘父亲退还16万元彩礼
发表时间:2021-04-29 09:42: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4月23日,在盐山县一场婚礼上,新娘的父亲当场把16万元彩礼还给新郎母亲,在众人的见证下,践行和传递零彩礼新风尚。 

  新郎袁学恒是盐山县李窑村人,他的母亲贾丽梅曾被评为沧州市劳动模范、“沧州好人”典型代表。多年来,贾丽梅热心公益,担任燕赵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每年自费慰问抗战老兵,为弱势群体捐款捐物,帮古稀老人补拍婚纱照,为社会文明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贾丽梅的带动下,袁学恒也经常参加公益活动,为有需要的人送去帮助。 

  新娘高明昕是沧县薛官屯乡东秀女村人。她的父亲高金国自己创办了一家企业,经过几十年的打拼,靠诚信和产品质量赢得了市场。高金国致富不忘初心,同样热心公益,积极为弱势群体捐款捐物。 

  按照东秀女村习俗,一对新人结婚前,男方需要向女方支付彩礼。高金国早就和家人商定好不要彩礼,但是出于一份小私心,他还是在先期假装收下了男方的彩礼。“可能是观念有些保守,我总觉得先收了这钱,这桩婚事才算稳定下来。”高金国说。 

  “听了父亲不要彩礼的决定,我特别开心。我们结婚本来就不是为了钱,两个人和谐有爱、共同奋斗才是最重要的。”高明昕说。 

  婚礼现场,到了新娘父亲讲话的环节,高金国掏出厚厚的红包,正式把钱归还给了男方。他说:“现在很多家庭结婚都要收彩礼,虽然这代表着亲家的诚意,但不得不说,所谓的彩礼其实是一种陋习。孩子的幸福不在于彩礼多少,而在于亲情。为了破除这种陋习。今天我把这些彩礼交还给亲家母。” 

  高金国的举动赢得了现场嘉宾的掌声和认可,大伙儿纷纷为他的做法点赞。高金国还表示,自己和家人都会向贾丽梅学习,多做公益,扶危济困,为传播新文明而努力。 (好人之城文明沧州)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让健康婚俗蔚然成风 2021-04-27 15:36:00
• 河间新人倡导“零彩礼” 2018-08-21 10:25:00
• 抵制天价彩礼 倡导文明新风 魏县50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 2018-05-04 09:37:00
• 【2018两会•声音】张青彬代表:为农村结婚彩礼“减负” 2018-03-12 15:18: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