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北暖新闻
为乡村儿童筹集梦想 石家庄大学生为爱奔走
发表时间:2021-05-31 10:01:00 来源:燕赵晚报

  5月22日,2021“为爱奔走6小时”暨寻找河北最美高校志愿者大型宣传劝募活动,在石家庄多所高校陆续展开。8所高校千余名大学生组成4人一支的“爱奔”小队,以团队竞赛、奔走劝募的形式,为乡村儿童筹集“梦想”。

  本次活动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发起主办,以“关爱乡村儿童”为主题,通过组织大学生劝募梦想口袋、走进梦想课堂、完成梦想挑战的形式,助力“梦想口袋——乡村素质教育”项目。

  5月22日10时,河北工程技术学院首先举行启动仪式,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河北科技大学、河北体育学院、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地质大学等高校陆续启动。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校团委副书记谷溪老师表示,该校7个学院的200余名大学生参与了此次“爱奔”活动。“一方面通过这次活动给乡村的孩子们带去温暖和希望,另一方面让大学生们培养社会责任感,汇聚更多的爱心,毕业后也会把这种精神传递到工作和生活中,影响身边更多的人。我们也希望疫情结束后,当同学们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能把这种爱心行为辐射到整个社会中去。”谷溪说。

  河北经贸大学的授旗仪式结束后,27支“爱奔”小队为爱出发。河北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郭鹤男表示,该校从2018年开始就参与为爱奔走6小时活动。“大家积极参与是因为这个活动集挑战性、趣味性、公益性于一身,不仅让大学生们在活动中锻炼了各方面的能力,最终还把爱心汇总到乡村儿童身上,真的很有意义。”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19级学生赵明煜表示,希望为乡村儿童送去更多的关爱,让他们都能有个多彩的快乐童年。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的李宏艳表示,活动中夜场的义卖很受同学们欢迎,除了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提供的文创义卖品,同学们还通过闲置物品置换的方式动员筹款。

  据悉,“为爱奔走6小时”7年来已开展33期,调动了16所高校近5000人次参与,累计筹款234816.35元,帮扶乡村儿童2000余名。(燕赵晚报 记者 南开宇)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世界红十字日 衡水市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1-05-12 09:51:00
• 遵化:三代母亲的母亲节 2021-05-10 08:56:00
• 崔淑梅:百善孝为先 大爱撼人心 2021-04-07 13:14:00
• 廊坊安次区暖心"大礼包"让外来务工人员就地安心过春节 2021-02-25 10:27: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