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北暖新闻
高考将至一路护航 河北石家庄交警提供爱心护考服务
发表时间:2021-06-07 10:17: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6月6日,从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获悉, 为切实做好今年高考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维护各考点周边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该局已制定了周密方案,将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提供爱心护考服务。

  在考生入场、散场期间,石家庄交警将加强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的交通管理,根据具体流量情况,对社会车辆采取禁止通行、间断放行等措施进行分流,避免考点门前路段出现交通拥堵。在考点门前,将采取车辆、行人交替放行方式,保证考生顺畅安全地入场离场,同时加快考点门前道路的事故处理,避免因交通事故引发拥堵。考试期间,石家庄交警将在考点两侧相邻路口设置禁止鸣笛标志,引导水泥搅拌车、大型货车回避考点门前道路,努力为考生创造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

  同时,石家庄交警将安排专人对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进行实地踏查,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在考点附近道路划定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对不具备停车条件的,交警将引导接送考生车辆在周边道路有序停放。考试期间,考点门前道路两侧50米范围内禁止停车。

  加强指挥调度,采取远端分流、近端疏导等措施,确保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秩序良好、安全畅通。此外,石家庄市交警在每个考点都安排了高考服务应急车,每名执勤交警都是爱心护考员,为遇有道路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提供应急救助服务。(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石家庄爱心送考的哥:安全第一 要帮忙不要添堵 2014-06-09 07:49:00
• 高邑县城区整治交通秩序活动中喜现“父子岗” 2013-08-28 08:42:00
• 张家口通顺街回民小学拍摄微电影 宣传交通安全 2012-10-16 09:05:00
• 邯郸峰峰矿区“准驾驶员”助力文明交通 2012-09-11 09:17: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