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北暖新闻
今天,河北这6对夫妻告诉你什么是爱情
发表时间:2021-08-14 17:34:00 来源:河北青年报微信公众号

  今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古往今来,人们对爱情的美好与憧憬从未改变。在燕赵大地,在新的时代,人们依旧用自己的真心与行动书写着爱情的美好与初衷。什么是爱情?今天,他们这样回答。

  爱情很美,但善良更加动人

  3月14日,沙河市,准新郎李波和未婚妻任娇娇,在拍婚纱照外景时,偶遇一个老人骑三轮翻车,被压车底。他们二话不说冲过去帮忙,新娘虽然穿着繁琐的婚纱,行动不太方便,但还是和婚纱店的其他工作人员。朝着老人的方向跑去,帮忙把掉在地上的蔬菜都捡了起来。李波说,他眼中的未婚妻,是一个善良、孝顺、美丽的女孩。她不光对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好,对素不相识的人也很好。

  “2021314(爱你爱一生一世)特别巧在这一天拍摄婚纱照我们还一起帮助了一位老人,对于我和未婚妻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也是很难忘的经历”,新郎李波对记者说道。爱情很美,善良更值得称赞,你们奔跑救人的样子,感动了无数人。网友也称他们的婚纱照是最美婚纱照!

  情比金坚,没有豪华的婚礼我依然嫁你

  2021年1月12日,河北一分钟婚礼刷爆网络。王穆是河北邢台公安交警支队的一名民警,自己和妻子李怡曼,原本打算在2021年1月12日结婚。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和当时的疫情形势,他们决定取消婚宴,只在家里举办一场简单的仪式。“不想因为我们的事,造成聚集。”一场简单的婚礼,没有热闹的婚礼现场,没有亲朋好友的欢聚。但情比金坚,我对你的爱一生不变。他们用青春,书写了爱情最美的样子,这场一分钟的婚礼,也成为王穆和妻子最特别的记忆。

  爱你,来到你的家乡

  留下,为了更多曾经像你一样的孩子

  赵鹏菲是石家庄平山县上文都完全小学一名特岗教师。当初在国外的女朋友让赵鹏菲去平山看望自己的父母,因为爱情结识了平山,结识了学校,后来他就考了特岗教师来到这里。因山区老师稀缺,研究生毕业的他,在教好体育的同时,还要教其他5门学科。如今,三年特岗教师服务期满,他为了大山里的孩子,选择留下继续任教。赵鹏菲说:“2017年,因为爱情,我和孩子们相遇西柏坡;2020年,因师生情,我坚守这片美丽的土地。”我爱你,所以来到你的家乡,我留下,为了更多曾经像你一样的孩子,可以走出大山,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谢谢你们,成就了彼此,也成就了更多的人!

  爱情不一定是甜言蜜语,但对你的承诺一定会实现

  在石家庄赞皇县黄北坪乡了丝坡村,有一座长20多米,高约6米的石桥。桥身全部由方方正正、簸箕大小的石块整齐排成。修桥的人是赵振书,而修桥的原因,则是因为他对妻子晏爱维的一个“承诺”。这里原本没有桥,有一次晏爱维从这里经过,不小心摔了一下。赵振书把她扶起来后说道:“我给你造个桥吧。”原以为是句玩笑话,却不曾想赵振书花了五年的时间,亲自为晏爱维修建了座石桥,6根2米长的钢钎磨成“钉”。石桥修建成功后也方便了村民出行,村民感激地把这座桥称作“夫妻桥”。赵振书夫妇二人居住的胡同也被正式定名为“石桥胡同”。没有甜言蜜语,没有海誓山盟,但我答应你的事一定会做到,我可以花费5年的时间修一座桥,自然也会花一生的时间去爱你。

  爱情是一日三餐,餐餐为你

  梁巧庭与妻子李彦平来自石家庄井陉县上安镇下安村,现年62岁的村民梁巧庭,在妻子脑溢血瘫痪在床后,七年如一日,每天只睡5个小时,坚持为妻子洗衣做饭擦拭身体,照顾瘫痪妻子不辞劳苦……只希望妻子能好起来。为了给妻子增加营养,梁巧庭想各种办法给她做可口的饭菜,妻子不能吃体积大的食物,他便将做好的饭菜搅碎后一点一点喂给妻子。除此之外,梁巧庭每天还会定时为妻子梳头、按摩;为了让妻子干干净净的,他定期给妻子洗澡、擦身,避免长期卧床生出褥疮。他兑现了结婚时的诺言,对妻子不离不弃。

  用歌声唤醒昏迷的妻子,用爱守护一生

  在石家庄赞皇县西龙门乡白鹿村丁创成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村民,她的妻子叫丁香香。当初,丁创成家徒四壁,妻子不顾家人反对嫁给他。结婚后,勤劳善良的丁香香把家里家外操持得都很好。丁创成也努力工作,家中的土坯房也翻盖成了新瓦房,丁香香还先后生下了两个儿子。之后,夫妻俩还在村里组织了一个歌舞团,每年过年给乡亲们演出。丁创成最喜欢唱的歌是《小白杨》,这也是妻子最喜欢听他唱的歌。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8年的一天,丁香香突发脑溢血,随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医生告诉丁创成,平时要坚持多跟病人交流,这样有利于她早点苏醒。于是,丁创成每天都一边给妻子按摩,一边唱歌给她听。妻子病倒一个多月后的一天,丁创成像往常一样给她唱《小白杨》时,妻子的手指动了一下,眼角流下了泪珠。丁创成惊喜万分,意识到妻子可能要有意识了。之后,丁香香身体状况一天比一天好。虽然丁香香慢慢恢复了意识,但是身体大不如前,丁创成辞了工作,一心一意照顾妻子。丁创成说:“我爱人一辈子跟着我吃了很多苦,生儿育女,孝敬公婆,没有她,就没有我现在这个家。现在她生病了,我就是她的腿,我就是她的手,我就是她的嘴,我就是她的脑,会一直陪她到老。”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定格,军人的爱情 2020-08-25 10:59:00
• 浪漫七夕“鹊桥会”,夜寻牛郎织女星 2020-08-25 10:47:00
• 浪漫七夕节 一起来相会 石家庄市七夕甜蜜攻略来啦 2020-08-25 10:46:00
• “乞巧节””织”梦天河山 2019-08-09 11:22: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