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北暖新闻
秦皇岛市:警民爱心接力 受伤白天鹅获救
发表时间:2022-06-27 09:55:00 来源:长城网

  大蒲河海防派出所民警与秦皇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共同救助受伤的白天鹅。 

  “警察同志,这受伤的天鹅怎么安置好啊?”6月22日,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大蒲河海防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栅子里村民曹某某称其在海边发现一只受伤的白天鹅,现已将其带至家中,请求民警帮忙救治。 

  民警迅速赶往曹某某家中,并联系了秦皇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人员共同前往。经救护中心工作人员查看,这只白天鹅由于翅膀受伤无法正常飞行,跌落海边。目前受伤的白天鹅已交由秦皇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后续治疗,待痊愈后放归自然。

  据悉,白天鹅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全球易危物种。民警提醒广大群众,遇到野生动物受伤应及时联系相关救护机构,捕捉食用野生动物不仅涉及安全健康问题,更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袁鹏 王星博)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衡水市为1500余名环卫工人“送清凉” 2022-06-15 10:11:00
• 廊坊市:消防宣传进公园 “防火秘籍”暖人心 2022-06-13 10:41:00
• 廊坊:消防志愿者走街串巷传递消防“平安福” 2022-06-13 10:40:00
• “一个都不能少”:一位盲人考生和五位老师的坚守 2022-06-08 10:53: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