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北暖新闻
文明河北|小学生拾金不昧 捡万元现金还失主
发表时间:2023-02-20 10:2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孩子没有想太多,就是想着赶紧找到失主。”2月14日晚,忆及孩子捡到万元现金的那一幕,邢台沙河小学生张睿添的爸爸告诉记者。

  2月10日早上,沙河市第二小学三年级8班的张睿添同学像往常一样去上学。路过小区单元楼的斜坡时,突然发现两车中间有一沓东西,他走近前拾起来一看,不由得大吃一惊,原来是厚厚的一沓子钱。“孩子选择的路线比较狭窄,两辆机动车中间,成年人一般过不去。”张睿添爸爸解释道。张睿添赶紧把钱拿给爸爸看,并说:“爸爸,这么多钱,丢钱的人一定很着急,我想立刻找到失主,把钱归还给他。”父子二人随即通过物业找到了旁边车辆的电话,然后一一打电话认真核对,在确认了失主后,就把钱还给了失主。

  据了解,当失主接到电话时,尚不知情现金已经丢失。因应急用刚从银行取了现金的她头天晚上锁车上楼时,衣兜较浅,就掉落在了车旁边。当核实了钱物一分不差后,她十分感动,当即就拿出一笔钱来酬谢,但被张睿添和他的父母婉言谢绝。对眼前的小小少年充满钦佩之情的失主,随即给沙河市第二小学送来了一面“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以表感激之情。

  张睿添是沙河市第二小学优秀少先队员的代表,他用实际行动为全校同学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张睿添这一善举,在13日全校大会上得到通报表扬,并被授予“拾金不昧好少年”荣誉称号。14日下午,沙河市教育局又授予张睿添“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映雪、翠芳)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四千元住院费不慎遗失 公交车长捡到如数归还 2023-02-08 10:59:00
• 农民工舍身一跃挽救两个孩子生命 2023-02-03 16:13:00
• 河北张家口:新春送健康 义诊暖人心 2023-02-01 10:04:00
• 热心市民义务教邻居打太极拳 2023-01-09 10:25: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