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北暖新闻
石家庄:民警上门办证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3-05-16 10:18:00 来源:燕赵晚报

  5月9日下午,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新华路派出所户籍民警李琳专门来到辖区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的家中,帮其补办了身份证。

  5月9日上午,岳先生打电话向新华公安分局新华路派出所民警求助,称九旬母亲的身份证不慎丢失,因老人行动不方便,无法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李琳表示,她可以上门服务,随即与岳先生约好了时间,对其家庭住址等信息做了详细登记。

  当日下午,李琳和同事携带相机及其他设备来到岳先生家中。她们核验了老人身份后,便开始工作。老人年事已高,拍照时无法听取正确的指令,李琳一边安抚老人,一边耐心而细心地指导老人,直至完成拍照。经过一阵子忙活,李琳终于将老人身份证的补领申请成功提交。(记者 刘琛敏)



责任编辑: 陈 博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