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新风
逆行日记|蒋舒雅:同事出不了门,我们来顶上!
发表时间:2021-01-08 10:2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1月6日起,河北省石家庄市全面启动核酸全员检测,石家庄本地的车乘人员在小区内配合疫情防控,不少身处外地的车乘人员临时顶班,守护旅客安全回家路。

  

  右数第二个是蒋舒雅。

  蒋舒雅是石家庄客运段高铁一队的高铁列车长。1月6日,她写下了这篇“逆行”日记——

  2020年1月6日,天气晴,西北风6级,气温零下22℃。

  早晨7时,窗外仍然黑蒙蒙一片,我被窗外的风声吵醒了,隔着窗子都能感受到张家口的透骨奇寒,亲了亲旁边熟睡的儿子,心里踏实得很。孩子一直跟着婆婆在张家口住,最近忙于工作,我一直没有回来看孩子,昨天回来孩子见到我,开心得很晚才睡着觉。

  早晨7时44分,车队干部孙队在党员群里发通知:全体党员现在能从小区出来的全部到车队报到。

  微信朋友圈里铺天盖地的信息告诉我,石家庄多数小区被封了。石家庄本地的乘务员百分之八十都出不来,上不了班了。这个时候,正是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时候,我们车队的党员纷纷在群里响应,我也毫不犹豫地在群里报了名。

  一边吃早饭,一边联系提前上班的事情,被儿子听到。他嬉笑的小脸一下子变得伤心,接下来眼泪簌簌地流了下来:“妈妈,你今天不上班的,你今天要陪我玩的。”我把他抱起来哄了半天,没有说服他反而自己也哭了。对他的陪伴太少,心中满满的愧疚。最后答应给他买他钟情已久的玩具坦克,才止住了他的眼泪。

  从小区走到路边打车5分钟的路程,眼睫毛结了冰花。10时30分到达张家口火车站奔赴石家庄。车上妈妈发微信和我聊了几句,赞同我这时候站了出来,顿时浑身有了满满的力量。

  15时34分,我抵达石家庄站,径直来到乘务员所住的小区门口。我要用她的所有东西去上班。在保安的看护下,她出门把准备的衣物递给了我。

  因为马路上几乎看不到出租车,小区也没有直达的公交车,没有地铁。从她家到单位5公里的路程,我先坐公交车,然后又走了半个小时,17时20分终于到了单位。

  打开乘务包,从里到外换上乘务员的工装。我们今天值乘的班组是拼凑起来的,为了共同完成这项值乘任,家住4个不同城市、工作在不同班组的4个姑娘聚在了一起。

  这场疫情来得突然,突然到我们没有来得及准备第二天的食物,突然到忘了这条清冷的马路昨日还是车水马龙。今日的奔赴,我们没有来得及想更多,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旅客要回家,我们得有人坚守岗位。(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 通讯员苏亮)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宋国威和团队:一切为了检测提速 2021-01-11 11:24:00
• 抗疫先锋丨李瑞芝:用生命守护社区的“逆行者” 2021-01-11 11:20:00
• 刘思思:再次逆行出征,这是我的职责和使命 2021-01-11 11:13:00
• 抗疫先锋|温成祥:“一个检查点就是一个党员示范岗” 2021-01-11 10:37: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