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新风
河北“她们”上榜!女民警刘欣等被全国表扬
发表时间:2021-03-09 09:14: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日前,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签署命令,授予全国公安机关53名优秀女民警“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公安部、全国妇联联合通报表扬100名成绩突出女民警、100名好警嫂和100名爱警母亲。

  河北省邢台市第一看守所副所长刘欣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冯志宏等3名民警被评为“成绩突出女民警”,赵利江等3人获评“好警嫂”,孙越等3人获评“爱警母亲”。

  “每一名人民警察的背后,都有一位累月经年辛劳奉献的女性。”据介绍,本次表彰宣传的优秀女民警和成绩突出女民警,是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各项公安工作中创造一流业绩、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代表。获表扬的好警嫂、爱警母亲为公安民警(含因公牺牲、因公负伤、病故民警)的妻子、母亲。

  推荐表彰采取自下而上、民主评议、集体研究、逐级审核、择优申报的方法,由县级公安机关组织初评,提出推荐意见,经市(地)级公安机关初核、省级公安机关研究,确定推荐对象报公安部审批。(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易县:73岁老党员主动洗警车 一句话令人泪目 2020-09-07 15:12:00
• 廊坊:警徽“闪耀”抗疫一线 2020-03-24 10:15:00
• 张家口市公安局崇礼分局民警:迎风踏雪坚守在草原天路 2020-02-28 10:08:00
• 张家口检查站民警:迎风踏雪坚守在草原天路 2020-02-28 09:11: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