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新风
廊坊:志愿服务不停歇 勇攀文明新高峰
发表时间:2021-07-05 10:44:00 来源:长城网

  志愿者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 志愿服务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风尚的新标志。连日来,来自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和广大干部职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环境卫生整治、便民利民、文明引导、爱心奉献等主题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凝聚起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强大合力。

  6月26日,行走在廊坊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有的清扫路面和人行道上的垃圾,有的擦拭公交站牌、公交座椅、公益广告宣传牌,有的铲除楼道内的小广告,彻底清理小区内的积存垃圾,代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的“志愿红”遍布城市各个角落。

  当天,市纪委机关第四党支部9名党员和丹枫社区工作人员携手,对社区辖区内两条无市政管理的断头路进行清扫,并帮助社区协调解决困难,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及附近居民的认可。上午九点半,第四党支部又到广阳道(永兴路至西昌路)路段开展卫生清扫工作,帮助整理路边停放的自行车,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志愿正能量。

  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党员志愿者到所包联的呈祥紫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对小区的公共区域、绿化带、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将公共区域内停放的无序非机动车逐一整理摆放,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倡导市民争当城市文明践行者。 市医学科技服务中心、市计生协、市健教所、市药具站党员志愿者们来到北凤道新开路至和平路段,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志愿者们认真对路边绿化带、人行横道、垃圾堆旁等进行了全面清扫,同时还摆放了非机动车,清扫了沿街烟头、垃圾,并号召居民群众要自觉保护环境、遵守秩序。

  在志愿活动开展过程中,我市进一步深化活动内涵,丰富活动内容,通过志愿活动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市交通运输局志愿者深入国际花园社区,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宣传疫苗接种工作,让居民积极参与疫苗接种,提高居民防疫意识。在安次区兴安街社区,廊坊联通的志愿者深入到街道、社区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单100余份;市民宗局志愿者深入到站前社区农机宿舍楼小区开展小区环境清洁,并入户进行创城宣传,为社区文明和疫情防控增砖添瓦。

  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受益者。廊坊日报社、市发改委、市委统战部、市住建局、市委党校、团市委、市科协、市档案馆、市烟草专卖局、省地球物理勘查院、廊坊农行等单位的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当好文明行为的宣传员、示范员、劝导员、监督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明环境、文明秩序、文明风尚的期盼,群众的支持率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切实凝聚起了齐心协力共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石家庄市近万名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1-07-06 09:29:00
• “善美衡水·社会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 2021-07-05 09:03:00
• 定州志愿者到市光荣院为老人服务 2021-06-28 10:48:00
• 张家口:志愿服务 文明共享 2021-06-22 08:32: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