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新风
致敬雪中人!河北多地积极除雪保畅通
发表时间:2021-11-10 10:10:00 来源:长城网

  衡水一交警在雪中执勤,维护交通。 

  11月6日至7日,河北多地迎来降雪天气。全省各部门以雪为令,积极投入除雪防滑工作中,确保人们的出行畅通。

  “我们从凌晨三点就开始在路上清扫积雪了。”正在忙活着除雪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7日上午9时,石家庄雪后的道路有些湿滑,记者在石家庄市东二环与槐安路交口看到环卫工人正在清扫路面的积雪和融水。

  “早上七点钟上路执勤指挥交通,一个路口一名交警一名辅警,一直会到晚上七点半。”7日上午9时30分许,在石家庄市中山路和建设大街交口,执勤交警刚刚换班。执勤交警告诉记者,虽然路面湿滑,但是还没有结冰,整体交通比较顺畅,他们一直会坚守到晚高峰,随时应对解决突发情况。

  沧州交警在雪中维护交通秩序。 

  尽管今冬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来得稍早了些,但全省各地都提前做好了准备,全力保障道路畅通。

  7日上午,沧州市的街头还在纷纷扬扬飘洒着雪花,路面上有明显的积雪。为了保障交通安全,沧州市交警全警上路,加强对国省道、县乡道、医院、商圈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采取24小时固定执勤和巡逻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过往车辆进行指挥疏导。数据显示,沧州7日共出动民辅警警力1136人次,出动警车238辆次,通过警车压低车速引导行驶、警灯闪烁、巡逻喊话等措施,提醒过往驾驶员减速慢行,疏导交通。

  不止要保障市内交通,做好高速公路服务保障工作同样重要。7日,在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大广分公司饶阳养护工区,职工们通过加强路面巡查、及时撒盐除雪等方式,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除雪融冰工作。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工务段职工进行除雪作业。 

  保定工务段职工冒雪进行道岔除雪作业。 

  为了消除降雪对铁路交通的影响,保定工务段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和上级低温雨雪天气预警通知,及时发布了迎战低温雨雪恶劣天气的预警命令。各级干部坚守岗位,进行24小时不间断保障和检查,指导做好防寒防断及除雪工作。除此以外,各车间班组加大了设备检查力度,采取添乘机车、徒步检查等方式对管内线路、桥梁、道口、路外环境进行全面检查,坚决确保铁路行车安全畅通。

  秦皇岛工务段职工进行除雪保畅作业。 

  秦皇岛工务段采用吹雪机等除雪专用工具,对管内各站客车径路进行清雪,做到随下随清、雪不停巡线不止,确保管内列车安全运行。同时,秦皇岛工务段也安排业务干部对管内主要干线的设备进行全方位检查,加强钢轨探伤组织工作,确保管内设备万无一失。

  石家庄机场进行除雪保畅作业。 

  在石家庄机场,记者看到在2号航站楼1、2层进出港大厅门外,工作人员放置了“小心地滑”提示牌及反光锥筒并铺设防滑胶毯,防止旅客摔倒。据了解,为保障跑道表面状况良好,石家庄机场从早上7时就开始对跑道、滑行道、机坪、服务车道等进行吹雪作业,出动了2辆热吹车、1辆滚刷车、1辆电源车、1辆跑道表面状况评估数车、1辆查道车,全力保障降雪期间跑道符合航班起降标准。

  唐山市区除雪车全力清除路面积雪。 

  在这场降雪中,河北多地都积极进行了除雪保畅工作: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谋划,快速启动应急预案,全面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顺畅;衡水车务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段站两级干部及时上岗,盯控安全关键,组织除雪保畅通;承德丰宁交警大队迅速开启“雪警”护航模式……

  雪美,雪中人更美,向雪中人致敬!(长城网 记者 张晓明 万前进 刘梦妍 代晴 张超 王日成 王震军 闫航 张梅胜 黄云霞)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廊坊大城县:防控疫情保平安 文明家庭齐动员 2020-02-19 10:33:00
• 沧州:志愿者抗疫显担当 2021-02-03 10:22:00
• 沧州市启动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 2020-05-07 10:07:00
• “中国好人”吴洪甫:心里装着群众 疫情防控勇担当 2020-02-20 13:52: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