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新风
秦皇岛市两名志愿者同日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表时间:2022-02-22 09:5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是什么样的缘分让两位志愿者一起捐献造血干细胞?2月17日,秦皇岛市两名志愿者同日在省会石家庄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由他们捐献的“生命种子”将为两名血液病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

  •热血延续生命 

  2月17日,秦皇岛市志愿者张飞跃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的两次采集,为一位素不相识的患者送去了新春的“祝福礼”。他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2749例,河北省第576例,秦皇岛市第3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张飞跃热心公益,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并在一次献血中留下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他说:“在北京工作时去参与献血,恰巧看到了献血屋里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海报,了解了一些相关知识,就留样入库了。”2021年12月底,已经回到秦皇岛工作的张飞跃接到北京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我当时正在工作,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说自己是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我就想应该是有患者和我配型成功了。我立刻回复‘没问题,同意捐献’。”

  自入库之日起,张飞跃就盼望有朝一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够发挥作用,他时常搜索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的论坛和贴吧来了解相关知识。得知配型成功并顺利通过高分辨检测和体检后,他说:“这是患者的幸运,也是我的幸运。是我们之间的缘分,也是我人生中难忘的经历。”

  由于张飞跃与受捐者体重差距大,需要进行两次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采集。张飞跃说:“我的付出对他恢复健康起到作用,我非常乐意去做,希望他能尽早康复。”张飞跃还表示,此次来石捐献,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对他触动很大,很多已经成功捐献的志愿者在工作之余还会做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工作,他也将尽自己的力量向身边的人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为血液病患者带去更多希望。

  •点亮生命之光 

  也是在17日当天,29岁的于学磊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2750例,河北省第577例,秦皇岛市第3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自2013年开始,于学磊就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近十年来,坚持无偿献血已经成了他的一种习惯,他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热血”青年。2015年,他在参与无偿献血期间主动留存造血干细胞血样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为血液病患者留存了一份希望。

  2021年10月,于学磊的血样和一位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得知这个消息的他却并没有感到意外,马上回复工作人员“可以捐献”。于先生说:“既然配型成功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就是我的责任。”

  捐献前,他努力协调好时间,积极配合各项环节,顺利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和体检。在此期间,他一直牵挂着远方患者的情况。捐献当天,于先生为患者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希望他能够早日康复,好好生活。”

  捐献结束后,于学磊说:“捐献前我的家人也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有误解,担心影响我的身体健康。但是配型成功不容易,况且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没有伤害,现在我可以向更多的人进行宣传了。”

  对患者而言,因身体的病痛经历了生命中的寒冬,但捐献者的爱心和所有人的努力将让患者重新迎来生命的美好。尽管从未相遇、从不相识,但因为这份“特殊”的缘分,让生命不止,让爱延续!(河北新闻网 通讯员李妍)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点赞!河北00后大学生朱占文捐髓救人 2021-05-20 10:35:00
• 四天四人,“捐髓英雄”为生命续航 2021-05-17 09:35:00
• 邯郸志愿者逆行捐髓,京冀多部门展开“生命接力” 2021-01-12 10:35:00
• 大爱!河北省10天诞生8名捐髓英雄 2020-11-10 10:37: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