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新风
唐山三石集团总经理郑杰:做了好事不愿意留名
发表时间:2022-04-07 09:56:00 来源:长城网

  3月26日上午,唐山市丰润区“同气连枝 共待春来”爱心捐赠仪式上,唐山三石集团总经理郑杰代表集团捐出100万元,助力丰润区疫情防控工作。捐赠活动被媒体报道后,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进行了大量转发。

3月26日,郑杰(右)参加丰润区爱心捐赠活动。 

  “小杰,捐款的是你吗?”当天下午,郑杰收到表姐周颖发来的捐款现场图片。得到肯定回复后,周颖很是惊讶:“那你为啥不发朋友圈?”“不愿意出名,把好事做了就行。”郑杰平静地回答。

  3月19日,唐山疫情发生后,郑杰积极应对,企业停产、员工放假,鼓励员工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战胜疫情增添一份力量。员工王淑红在太平路街道幸福社区为居民送菜,她转发了捐赠活动帖子,并在朋友圈说:“为在这么有爱心的企业工作而自豪!”

  “发展企业,回报社会”是郑杰的经营理念,在企业停产、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依然拿出100万元助力丰润区疫情防控工作。

  “小杰,你是企业的领头人,企业在发展的同时,必须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郑杰说,自从经营企业以来,父亲经常这样提醒自己。

2021年8月,三石集团捐赠车轴山中学学子现场。 

  近年来,郑杰牢记父亲的教诲,带领三石集团履行社会责任,行走在公益的路上。2018年,三石集团开展“环卫天使”公益行动,为800名环卫工人赠送价值5万元的增强体质药品,被评为2018年4月份唐山市学雷锋十佳事迹;2019年以来,三石集团已向车轴山中学学子发放“高考圆梦”助学金45万元;2020年初,三石集团给抗疫一线捐赠价值20万元的食品、物资。

  2021年9月,三石集团资助“宝贝回家”公益行动1万元,承担3名被拐儿童回家的费用。集团总经理郑杰被授予“宝贝回家爱心大使”荣誉;2021年金秋时节,三石集团承办丰润区“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学党史颂党恩·红色家风共传承”主题演讲比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9月,郑杰在给演讲比赛获奖者发荣誉证书。 

  “今后,三石集团将开展更多的公益活动,回报社会,回报丰润父老乡亲!”三石集团总经理郑杰坚定地说。她表示,相信我们众志成城,同气连枝,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接春暖花开。(朱大勇)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遵化市:小网格员释放大能量 2022-04-07 09:55:00
• 23年的守护,只为一片林海 2021-08-27 11:07:00
• 邢台市:世界环境日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2021-04-26 10:19:00
• 30位文艺工作者获"河北省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1-04-19 10:46: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