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新风
枣强:加油站里的一场特别婚礼
发表时间:2022-05-06 10:29:00 来源:河北日报

  “吉时已到,请新郎新娘出镜!”5月2日上午10点10分,一场特别的婚礼在中国石化衡水公司枣强区域经营部第六加油站如期举行。没有洁白的婚纱,没有迎亲送亲的队伍,没有热闹的婚宴,这场婚礼的主角——新娘梁晨、新郎阴飞,与双方父母身处四个地点,隔空完成了一场特殊的婚礼。

  微信图片_20220504191028.jpg 

  5月2日,在中国石化衡水公司枣强区域经营部第六加油站,同事们为梁晨送来鲜花。通讯员孙保宁摄

  当本轮疫情突然来袭,中国石化衡水公司枣强区域经营部第六加油站被确定为当地枣强县政府指定的应急车辆保供站,作为一名加油员,梁晨主动请缨在站值守,每天认真做好加油站防疫和油品保供工作,连续坚守岗位10多天。当时,原定的婚期也日益临近,梁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与丈夫一起给双方父母做通工作。“我们决定婚礼从简,以视频方式隔空举行一场‘云婚礼’”梁晨说。

  “终身大事,还是要有仪式感,不让小两口留遗憾!”得知梁晨的婚礼如期举行的消息,枣强区域经营部经理艾红智立即谋划,在不违反疫情防控政策、不耽误加油站正常工作的情况下,组织员工成立婚礼筹备小组,议定“云婚礼”仪式流程。

  艾红智在站长微信群公布梁晨结婚喜讯的同时,还发动员工为梁晨的婚礼开展爱心“众筹”,各站纷纷贡献出自己的“家底”。“我们站有春节写对联的红纸,我会剪喜字,婚礼现场的喜字我包了!”“我们站还有上次搞活动的气球。”“我们站有苹果!”5月2日一早,大家分工合作,吹气球、贴喜字、调试视频设备,还在防护服上画上了可爱的新郎新娘,第六加油站站长张印平还特意为梁晨包了当地结婚习俗中红糖馅的合婚饺子。

  微信图片_20220504191037.jpg 

  5月2日,在中国石化衡水公司枣强区域经营部第六加油站,梁晨在工作岗位上完成了自己的婚礼。通讯员孙保宁摄

  身穿“石化定制”防护服的两名站长为新娘梁晨送上鲜花,同事们为梁晨送上了结婚祝词。“爸,妈,请喝茶。”婚礼改口仪式中,小两口脆生生的一声爸妈,视频里两对老人感动地掉下了眼泪。

  “特殊的环境,别样的婚礼,更让我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今天这场油站婚礼,是我一生都忘不了的回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不遗余力,尽职尽责地做好工作,为企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梁晨激动地说。(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赵一笛、田立荣)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战疫天使的“云婚礼” 2022-04-19 09:04:00
• 河北各地群众自觉缓办简办“红白事”抗击疫情 2021-02-07 12:52:00
• 石家庄举办青年公益集体婚礼 44对新人喜结连理 2018-06-07 10:38:00
• 抵制天价彩礼!魏县50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 2018-05-02 16:36: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