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新风
百余“红马甲”齐动手,共享单车“各就各位”
发表时间:2022-05-09 09:40:00 来源:保定日报
  

  志愿者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有序摆放。 耿静 摄 

  共享单车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但乱停乱放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也给道路安全行驶带来不便。4月16日,为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积极宣传倡导文明出行,保定市文明办组织开展“单车共享 文明共创”志愿服务活动。

  16日上午,包括保定日报社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保定市爱心协会、保定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南水北调中线西黑山管理处志愿服务处在内的100余名志愿者,分两组走上朝阳大街与裕华路,正式开启了共享单车宣传引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见到停摆无序的共享单车,志愿者们将这些“掉队”的单车重新摆放到规划线内。另外对市民进行沿街文明骑行安全劝导,认真讲解共享单车规范停车注意事项,以及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经过志愿者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共整理摆放好共享单车700余辆,朝阳大街、裕华路道路周边共享单车全部摆放整齐有序。“之前在骑车的时候,也遇到过乱停乱放的行为,既不美观又影响通行,有了志愿者的规范劝导,也是为文明城市助力。”过往的市民,纷纷为志愿者们点赞。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市文明办组织“单车共享 文明共创”志愿服务活动的开端,与此同时,从4月15日至23日,市文明办还发动全市主城六区、市直各单位、市属以上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企业职工上街共同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维护城市出行秩序,让更多“志愿红”延伸到城市的大街小巷,创建更有秩序更有温度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张家口:志愿服务 文明共享 2021-06-22 08:32:00
• 唐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9月1日起实施 2019-09-11 09:52:00
• 一辆车温暖一座城 2022-04-21 09:13:00
• 定州市:抗疫一线“志愿红” 文明实践暖人心 2022-04-14 08:57: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