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新风
“争做文明市民 我为衡水添彩”专项行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2-08-18 09:40:00 来源:河北日报

  近日,衡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向全体市民发出“争做文明市民 我为衡水添彩”倡议书并开展专项行动,引领全体市民提升文明素养,光大“大儒之乡 道德高地”的品牌形象。

  在专项行动中,该市将开展“道德楷模话文明”宣讲活动,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五好家庭等成立报告团,围绕模范事迹、创业奉献、普法宣传等方面,每季度就近到社区、农村、企业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宣讲,并在年底举办衡水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衡水好人年度人物发布活动。

  同时,该市深化“文明小区、五好家庭”创建活动,将无酒驾、邻里和谐等内容纳入“文明小区”评选标准,县(市、区)每月评选一批“文明小区”并向社会公示宣传,年底选出100个市级“文明小区”并举办集中展示活动;加大“五好家庭”评选力度,县(市、区)每季度评选一次,年度选出150个市级“五好家庭”。

  深化“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将每月第一个周六上午定为集中行动日,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广大党员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到分包小区、路段、路口开展卫生清理、入户走访、交通疏导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引导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家政服务等开展志愿服务。开展“有事好商量 和谐在身边”活动,做深做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每季度组织举办365百姓故事汇“金牌调解员”专场,构建新时代文明和谐的邻里关系。(河北日报 记者焦磊)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衡水“争做文明市民 我为衡水添彩”专项行动启动 2022-08-11 09:37:00
• 秦皇岛:扎实推进礼遇道德模范工作用道德绘就前行底色 2022-03-08 10:27:00
• 衡水第八届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举行10名道德模范受表彰 2022-01-19 10:19:00
• 河北省道德领域先进典型网上发布厅公布20名"新时代好少年" 2022-01-06 09:25: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