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新风
深入开展"双争"活动|邢台:以“双争”加快建设文明邢襄
发表时间:2022-10-11 11:04:00 来源:河北日报

  邢台通过广泛开展理论宣讲、推进典型培树、深化志愿服务、抓实精神文明创建等举措,深入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邢襄儿女、要为邢台争气”活动,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提供了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实施“理润邢台”宣讲工程。整合市级11家单位的特色宣讲队伍,建立健全激励创新、培训提升、以赛促讲、服务保障等机制,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和学校“三进”工作。打造邢台宣讲品牌,首批组建100个“小马扎·学习驿站”基层宣传示范阵地,组织开展“讲好邢台故事·喜迎二十大召开”群众宣讲比赛等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深刻领悟中提升思想境界,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打造“好人之乡”品牌。建立健全村居、乡镇(街道)、县(市、区)自下而上逐级推荐选树“身边好人”工作机制,累计选树“邢台好人”1152名,233人(组)入选“河北好人榜”,98人(组)荣登“中国好人榜”。与此同时,把“文明市民”选树同“身边好人”选树有机结合起来,层层开展“文明市民”选树宣传活动。目前已初选首期邢台“文明市民”100名,并在市级媒体开设“喜迎二十大 榜样在身边”等栏目,深入宣传先进典型感人事迹,讲好身边好人、文明市民的故事,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浓厚氛围。

  深化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市20个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各级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动,以“喜迎二十大·志愿服务伴我行”为主题,开展宣讲、科普、环保、敬老、爱幼等10方面志愿服务活动。各级各单位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小区联创共建、文明劝导、“周末志愿服务1小时”等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干部群众在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中进一步提升了文明素养。

  统筹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深化文明村镇创建,完善“两会一约一榜”(乡贤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道德“红黑榜”),推广“集体婚礼”“公益红娘”“零彩礼”等移风易俗典型经验,广泛评选“星级文明户”,引导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继续奋进。推进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在全社会进一步倡树了行业新风、善美家风和良好师德学风。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辛集: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深化“双争” 2022-10-11 11:05:00
• 深入开展"双争"活动|辛集: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深化“双争” 2022-10-11 11:05:00
• 邢台:以“双争”加快建设文明邢襄 2022-10-11 11:04:00
• 定州:以“双争”促跨越赶超 2022-10-11 11:02: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