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新风
秦皇岛消防:用我的坚守 守护万家灯火
发表时间:2023-01-28 10:18:00 来源:秦皇岛日报

  春节对很多人来说意味着欢聚和团圆,而对消防员来说,则更多意味着责任、担当和奉献。他们闻警即动,逆火而行,24小时守护着人民群众安全。

  春节前的一天,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北戴河站为消防员们准备了热气腾腾的饺子。下午5时许,饺子刚刚下锅,一声警铃打破了宁静,十多位消防员迅速换上战斗服,跑上了消防车。北戴河区牛头崖一房屋发生火灾,经过大家近1小时的紧张救援,火情被成功处置。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北戴河站政治指导员崔树磊说:“我们有一句话叫百姓过节,我们过关,我们就是用24小时的战备来保证百姓有一个团圆祥和的春节。”

  “饺子来了,大家吃饺子……”虽然饺子已经粘在一起,消防员们仍然吃得津津有味。今年春节,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北戴河站共有31人值班,其中有一半消防员都是家在外地,不能与家人团聚。张文斌是一名新入职的消防员,今年是第一次在外过年,他说:“既然选择了当消防员,我一定会尽力站好每一班岗,出好每一次警,用我和战友的坚守,来换得千家万户的平安。”

  在很多人眼里,消防员是灭火英雄,但是面对家人时,他们却很少提及自己的工作。“我们的工作性质就是这样,父母年纪大了,和妻子也是聚少离多,不想让他们太过担心。”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北戴河站政治副站长余什说。

  虽然春节期间不能回家陪伴家人,但坚守在岗位上却又是每个人无悔的选择,比如只和女儿见过一次面的王远航、家中独生子张文斌、27年没有回家过年的高艳波等等,正是有他们的付出和坚守,才有万家团圆的欢乐祥和。(记者 高畅)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河北怀来:高温下的坚守 2022-08-04 10:49:00
• 劳动着的"劳动节"——盘点五一假日坚守岗位的劳动者们 2022-04-20 09:44:00
• 侯俊娟:甘做乡亲们的“健康守门人” 2021-08-23 09:56:00
• 不问归期,170位河北白衣战士坚守雷神山 2020-03-23 09:42: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