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新人
辅警刘杰:你背人送医的样子真帅!
发表时间:2021-04-08 09: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5日中午时分,井陉县交警大队接到当地群众求助,一名妇女因服用农药中毒,情况十分危急,需要紧急送医救治。井陉县交警大队天长中队立即安排警车对接上运送中毒妇女的车辆,一路警笛鸣响开往医院。到达医院后,因家属背不动中毒妇女,辅警刘杰毫不犹豫地背起这名妇女一路狂奔送到急救室。目前,中毒妇女已经脱离危险。

  4月5日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返程人员增多,车流量也不断增大。11时30分许,井陉县公安交警大队天长中队负责人孙志平接到该大队指挥中心指令,称从037省道蔡庄段开下一辆车牌号为冀A****7的白色本田思域车上载有一名服用农药中毒的妇女,情况十分危急。因道路有些拥堵,运送中毒妇女的车辆行驶缓慢,急需交警部门开辟救治通道,尽快送往医院给予救治。

  接到命令后,孙志平立即带领辅警刘杰、梁锴开警车从天长新桥沿037省道西行而上,在车流中找到了寻求帮助的车辆。随后,警车打开警报,鸣响警笛一路在前开道护送。民警还联系了沿途各中队,协助疏导出一条“救命路”,最终,民警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病人送到了井陉县医院。

  到达医院后,由于该名中毒妇女体型较重,随行女性家属瘦小无法背动,辅警刘杰看到后立刻将病人从车上背下来,一路狂奔冲向急救室。经医生紧急抢救,妇女终于脱离生命危险,这时民辅警才放心离开。

  临走时,病人的女儿一再询问他们叫什么,并连连表示一定要好好感谢。孙志平婉言谢绝。(燕都融媒体记者任利 通讯员许静、李忠勇)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温暖时刻|“只要群众有困难,我们都是‘老吕’” 2021-01-14 10:20:00
• 石家庄交警暖心付出 货车司机手中多了一碗热饭! 2021-01-13 11:12:00
• 沙河:情系留守学子 爱心温暖寒冬 2021-01-04 10:18:00
• 大山深处的坚守:一名教师一个娃 2020-09-16 10:14: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