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新人
馆陶小伙儿:拾金不昧还失主 传递社会正能量
发表时间:2021-04-23 10:16:00 来源:长城网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找了老半天都没找到,我自己都快要放弃了,是县执法队员主动给我联系,让我的手机失而复得!”4月19日下午,两位女士来到馆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一面崭新的锦旗献给了陶山执法中队队员石浩,并再三向执法队员们表示感谢。由此引出了一段“执法队员风格高,拾到手机还失主”的感人故事。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4月18日上午9点,综合行政执法局陶山执法中队队员石浩在辖区执勤时,在建设街与魏征路交叉口附近的花池中,捡到一部崭新的黑色ViVO手机。石浩心想失主现在一定着急坏了,万一耽误了紧急事情就更麻烦了。他发现手机没设密码,急忙查找失主信息,可没想到手机没有插手机卡,无法联网且即将没电。情急之下,石浩打开自己手机的热点,将失主手机联上网,从自动登陆的微信中给好友发信息联系失主。几番周折后,终于在通话记录中找到仅有的两个无名号码,石浩耐心的给对方讲述事情经过,经对方反复确认后,终于确定了失主身份。石浩与失主约定了交还地点,此时据拣到手机已经过了两个多小时。该女士来到后,石浩核实了手机品牌、颜色、微信、密码等信息后,确认该女士就是失主,石浩与队员们将手机交还到了失主手中。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女士连声道谢,并顺手递上礼品表达谢意,被石浩与同事婉言谢绝了:“您太客气了,这点小事不用放在心上,为人民群众服务是我们综合行政执法局应该做的本职工作。”

  据该女士介绍说:这部手机里面不仅存有很多重要信息,而且微信、支付宝有不少余额,还捆绑了银行卡。

  馆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以来,全体执法人员严格落实县委“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做贡献”活动精神。坚持把学雷锋与党建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和行政执法等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岗位学雷锋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营造了人人参与学雷锋做好事的浓厚氛围,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多次受到全县老百姓的交口称赞。(记者 霍文龙 实习记者 张谢雅)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辅警刘杰:你背人送医的样子真帅! 2021-04-08 09:40:00
• 温暖时刻|“只要群众有困难,我们都是‘老吕’” 2021-01-14 10:20:00
• 石家庄交警暖心付出 货车司机手中多了一碗热饭! 2021-01-13 11:12:00
• 沙河:情系留守学子 爱心温暖寒冬 2021-01-04 10:18: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