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新人
邯郸永年一女子因病离世捐献角膜和遗体 把爱长留人间
发表时间:2021-09-23 09:53:00 来源:河北日报

 “虽然妹妹已经离开人世,但能帮助她捐献眼角膜和遗体,完成她造福社会的心愿,我们家人也很欣慰!”9月13日,刚刚办完妹妹遗体捐献事宜的赵士萍告诉记者。 

  赵士萍说,今年43岁的妹妹赵原是邯郸市永年区岳庄村人,2019年检查出患了癌症,一直在家治疗。 

  半年前赵原的病情加重,还出现了胃出血。住院期间,她了解到可以遗体捐献后,就说服家人,要通过遗体捐献的方式尽自己所能为社会作贡献,并与河北医科大学、邯郸市红十字会取得了联系。 

  “9月10日,妹妹让我帮忙跟河北医科大学取得了联系。当了解到如果捐献眼角膜还需要验血时,第二天一大早就验了血。下午验血结果出来后,得知自己还能捐献眼角膜,才放心地躺下了。”9月12日凌晨2时许,赵原握着妈妈的手,平静地走完了她的一生。 

  “由于患癌症,其他器官无法满足捐献条件,赵原最后捐献了眼角膜和遗体。医院第一时间为赵原做了捐献眼角膜手术,她的眼角膜将捐赠给河北省红十字眼库,用于救助眼疾患者。”邯郸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主任张静介绍,在家属签字后,赵原的遗体也无偿捐献至河北医科大学的医学研究和教学事业。她也将成为一名让人无上崇敬的大体老师。 

  近年来,邯郸市通过多种方式宣传推广人体器官捐献知识,人体器官捐献工作逐渐被更多的人理解、支持。目前,邯郸有近两万人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并填写了志愿者电子卡。(河北日报 记者乔宾娟)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邢台路桥公司一员工捐献遗体 2019-11-19 10:19:00
• 七旬老人大义捐遗体影响一家人 2012-09-25 08:02:00
• 河北省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落成 旨在弘扬善行义举 2015-04-03 07:51:00
• 井陉八旬爱心老人捐献遗体 2021-09-01 10:10: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