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新人
助人为乐!保定市莲池区颁出这样一张特别证书
发表时间:2022-08-16 09:32:00 来源:莲池区融媒体中心

  8月15日上午,保定市莲池区“大铁锨手抓海鲜”饭店店主刘亮获颁莲池区“身边好人”荣誉证书。

  2.png 

  事情的原委还得从8月6日的一段视频讲起。视频显示,当天保定市突降暴雨,莲池区东苑街一井盖意外丢失,刘亮打着黑色雨伞在过膝的水中站立,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直到积水渐渐消退。雨水过后,他缓缓松了一口气,悄然离开回店为晚上营业作准备。

  3.png 

  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这样做,“有一次雨下的特别大,我在店里看到一对夫妻带着发烧的孩子,他们的车因大雨滞留在路口,我和店员便上前搭了把手。”那时起,刘亮就会关注雨天附近的路况,“如果不是那天雨下的又快又急的话,一般不会积水。”

  近年来,莲池区大力培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典型,从2015年至今,已颁发了120个莲池区“身边好人”荣誉证书。莲池区对刘亮先进事迹的表彰,有助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全社会传递崇德、向善、向上的正能量,营造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我们的节日·重阳|保定市“敬老月”启动仪式正式举行 2021-10-14 16:44:00
• 保定市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启动 2021-09-26 11:28:00
• 保定倒在抗疫一线的执勤警察老秦闯过“生死关” 2021-02-01 16:02:00
• 继续保留的全国文明村镇名单出炉 保定市多地榜上有名 2015-04-15 09:02: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