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新人
青春榜样!河北一人荣获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发表时间:2023-05-04 10:2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青少年踔厉奋发、挺膺担当,以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日前决定,授予马晓云等30名同志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航空工业沈飞某型舰载机研制罗阳青年突击队等19个青年集体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其中,开滦集团唐山中润煤化工有限公司甲醇分厂工艺技术员邓晶被授予“中国五四青年奖章”。

  邓晶,女,汉族,198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开滦集团唐山中润煤化工有限公司甲醇分厂工艺技术员,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共完成技术革新项目25项,年累计增产甲醇2万吨,提高装置产能10%。

  从2007年参加工作至今,她一直从事焦炉气制甲醇工艺的安全生产和技改创新工作。爱岗敬业十年如一日,凭借细致果断的工作作风、高超精湛的技术水平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她在焦炉煤气制甲醇工艺的安全生产、技术创新以及开滦煤化工人才培养等领域取得突出业绩。曾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煤炭行业技能大师”“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技术能手”等多项荣誉称号。(河北日报记者 赵泽众)



责任编辑: 陈 博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